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城市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讲...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21 00:00 浏览量: 2803

日前,电子科大沙河校区100百余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主讲人刘灵辉,管理学博士,科大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专家库成员,长期关注“三农”问题,致力于土地制度与政策、土地资源与经济方面的研究;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入选电子科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教师成长接力行动计划”。

本次讲座刘灵辉副教授,全方位的分析了在中国土地公有制的背景下,极具中国特色的一个重大社会问题——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详细阐述了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续期事关城市居民的住房财产权益、经济负担、国家财政收入等事项。但是迄今为止,在法律政策层面尚未形成系统清晰的续期操作方式。因此,刘教授绕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续期的有偿无偿、续期涉及的关键权利要素、续期的费用测算等相关问题进行分析探讨。清晰的思路,全面视野,续费测算可操作性,极大的丰富了同学的思维和眼界。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编辑:MBA项目 乔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