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MBA西南联盟第十四届主席峰会在电子科技大学MBA隆重召开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20 00:00 浏览量: 2350
MBAChina网讯】

【峰会开幕】

2019年6月14日至16日,中国MBA西南联盟第十四届主席峰会暨2019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校清水河校区隆重召开。此次峰会由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和中国MBA西南联盟主办,电子科技大学DBA校友会、EMBA 校友会、MBA校友会、IMBA校友会和 MBA联合会承办,并得到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和本次大会合作伙伴的鼎力赞助。来自云、贵、川、渝地区20所高校的西南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联盟荣誉主席、荣誉理事长、战略顾问以及理事会、秘书处成员代表和电子科技大学领导、中国MBA联盟主席团、顾问委员会的嘉宾,中国MBA西南联盟院校经管学院(商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中国MBA西南联盟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政府和行业协会代表、知名企业家代表、部分兄弟区域联盟的嘉宾,赞助单位代表及MBA学员等1000余人参会。

【领导致辞】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马永开院长首先为峰会致辞,欢迎各位嘉宾、代表来到电子科技大学参加此次峰会,并介绍了电子科大MBA的办学特色及取得的成绩;中国MBA联盟主席王建超、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毕太富分别讲话,祝贺中国MBA西南联盟第十四届主席峰会的召开,并介绍了中国MBA联盟的情况,希望MBA西南联盟能与中国MBA联盟多多互动;中国MBA西南联盟十五届主席石发强先生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中国MBA西南联盟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号召大家在新主席的带领下、在为联盟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联盟主席换届仪式

西南联盟传承不止。峰会随后在中国MBA西南联盟秘书长成晓薇女士的主持下,举行了中国MBA西南联盟主席换届仪式。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陈德富主任代表中国MBA西南联盟第十六届主席单位庄严宣布,由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第十七届主席王忠华接任中国MBA西南联盟第十六届主席。中国MBA西南联盟名誉主席那灿东登台见证了交接仪式,颁过奖杯时,那主席感慨万千地提到,联盟主席既是对能力的肯定也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挑战,希望新的团队能在任期结束后交出满意的答卷。

“双创”大赛启动仪式

中国MBA西南联盟第十六届主席团主席王忠华先生上台致辞,表示将带领新一届联盟主席团秉持“求同存异、肝胆相照、包容开放、合作发展”的核心理念,锐意进取推进联盟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组织品牌,打造区域MBA联盟最强音。王主席还介绍了电子科大的创新创业大赛,这也是今年主席单位提出的主题活动。稍后,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马永开院长、刘莉副书记与部分兄弟学校领导、中国MBA联盟、西南MBA联盟代表及20所院校代表共同见证了仪式的成功启动。

联盟走进联合会--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新生导入仪式

2018年底,西南联盟在会上就提出了“联盟走进联合会”等系列活动,希望能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与西南各高校的联系沟通,并学习推广各校的优秀经验。此次峰会恰逢电子科技大学新生入学活动,西南联盟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八届MBA联合会主席朱利嘉女士介绍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基本情况,并邀请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子科大微视频电影中一等奖的作品及亚沙赛活动宣传。通过参与此次入学导向活动,深深感受到了电子科大对于MBA联合会活动的重视和支持。

【联席会议】

五湖四海,群贤毕至,全体参会代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楼楼前广场合影留念。随后在西南联盟秘书长成晓薇女士的主持下,举行了中国MBA西南联盟联席会议暨理事会会议,会议通过了8位退任主席的副理事长申请,投票增选了5位副理事长并颁发聘书。

因现任理事长黄绍鼎先生和执行理事长雷红伟先生任期将至,按照联盟章程规定并在征询其意见后,在此次会议上先举行执行理事长及理事长的竞选仪式,待任期结束后再进行工作交接。最终,经过现场演讲及投票,选举重庆大学张辉其担任新一届执行理事长,西南财经大学郭郢任新一届理事长并颁发聘书。

此外,会上为新当选的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会上还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西南联盟将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联盟章程,进一步完善联盟工作流程、丰富联盟活动。

参会学习

下午13:30,与会代表到天府软件园参观了成都新经济活力区 ,聆听了讲解工作人员对入驻园区的科技企业介绍,对政府引导的产业发展方向有了更多的思考。之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和E-HOME 众创空间(天府软件园基地),E-HOME 众创空间是电子科技大学将科技创新与校友业界优势结合,以项目成长为核心,以成果运营为导向,最终实现特色模块化组合运营的科技创新社区,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体外孵化,目前已进驻孵化项目13个。

科技星光晚会+晚宴

晚上18:00,在电子科技大学成电会堂隆重举行了“中国MBA西南联盟科技星光晚会”,电子科技大学MBA学员为参会代表们带来了一场充满高科技元素的精彩演出。此外,奖品丰厚的抽奖环节,更是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结束后,欢迎晚宴开始。在紧张的会议和充实的学习参观后,丰富的晚宴为参会的嘉宾们送上温馨和欢乐。

双创论坛

此次峰会后,16日电子科技大学还举行了2019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论坛,众多互联网、金融和经济界的知名人士汇聚一堂。大家针对人工智能、5G生态与数字经济、金融创新与产业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同时电子科技大学的各界校友们,还进行了自己的优秀创业项目路演。

【未来愿景】

至此,本届峰会圆满闭幕。此次峰会在参会代表数量、办会规格、办会内容等方面均创下联盟历史纪录,标志着西南地区各高校MBA之间的交流合作逐步走向深入。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结合本校特色,将MBA教学办出了特色,也将此次峰会办出了自己的特色。各与会代表对“如何结合本校特色、培养具有竞争力的MBA学员”这一问题得到了深刻的启发。MBA西南联盟作为西南地区MBA学员沟通交流的主要平台,此次主席峰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开拓了各个联合会的工作思路,展示了各成员的风采。

编辑: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