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大气科学与气象服务的新趋向》主题科普讲座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4-24 00:00 浏览量: 2520

MBAChina网讯】为科普气象知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气象服务与经济方面的联系,4月20日,电子科技大学MBA中心邀请蔡宏珂副教授在沙河校区主楼东319举行“大气科学与气象服务新趋向”主题讲座。

蔡宏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空间物理学博士,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副教授。从事卫星遥感和平流层天气气候领域的科学研究,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横向课题6项,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横向课题13项,发表论文12篇。同时面向电力行业生产和防灾减灾的气象服务,与中国电科院和四川、重庆电科院以及中电启明星、西南电力设计院等开展产学研合作。

讲座中蔡老师形象生动的从传统的天气图主观分析预报到以数值天气预报为主要技术,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不断推动与发展的气象服务,并结合实际介绍气象服务的商业发展情况。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气象服务领域的新思路

编辑: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