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创业小班告诉你如何跳出创业路上的毒圈和天命圈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4-25 00:00 浏览量: 2725

MBAChina网讯】深夜,凌晨零点,很多人已经进入了梦乡。但是总有一些为梦想而不断努力的人,依然在为梦想而前行着。一下班就来到了咖啡厅对流程、对方案、对台词。咖啡厅打烊了,又转战到汽车后排。直到每一项细节都被确认。没办法,六班的小伙伴们就是这么的认真!

(感谢六班班副和创新创业部长的努力!)

也许你会问他们这么努力是为了什么,答案是为了2019年4月20日晚上的创业小班活动,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六班作为2018级首发创业小班的班级,精心挑选了三位外部嘉宾坐镇,分别是蓝光集团战略企管中心流程总监石玮、四川韬世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刘建平和十年创业者陈卫群老师。

晚上19点整,在六班班主任雷东老师的致辞后,创业小班正式拉开大幕。石玮老师依托自己对企业流程管理的多年经验,和大家分享了题为《企业管理之孺子牛:流程管理》的内容,从自己管理过的多个项目实例,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流程管理是什么?它的重要性在哪里?我们应该如何设计并执行流程管理?

紧接着刘建平律师给大家带来的更是满满的干货,一句:“别说你们创业都不设计股权的,那你们就没想把企业做好。”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刘建平律师分享的《漫谈——股权设计》的题目也是创业者最应该注意的,要是连股权都设计不好,创业的第一步就相当于没迈好,走了弯路,为后期的企业发展埋下了隐患。

设计好了股权,有了流程,那是不是就万事大吉了呢?不,还有一堆问题等着我们的创业者呢!后面的几位嘉宾和同学,也做了自己的分享。《新媒体运营——抖音如何带你飞?》、《供应链服务案例分享》、《十年创业心路历程》和《创业踩过的坑》,一个个精彩的题目,满满的干货,估计大伙回家后都得花点时间好好消化今天接收的信息吧。说归说,笑归笑,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精彩,也是收获满满,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做几次,让有意义的活动一直传承下去。

最后,还是来一张合影吧!感谢为此次活动付出并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老师、同学们,祝大家在创业的路上跳出毒圈,走进天命圈!

编辑: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