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MBA参加2019年寒假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项目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2-26 00:00 浏览量: 5283

2月11-23日,在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组织下,来自2017和2018级的9名MBA同学和来自其他学院的36名同学一起参加了2019年寒假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项目。

MBA同学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合影

在新加坡交流学习期间,学员们参访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通过与新加坡留学同学的交流分享,同学们对新加坡留学申请,留学生活等相关信息有了初步了解。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两位教授为学员们制定了关于创新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学习计划。课程分为集中授课与课程考核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创新的定义、过程与来源以及理解用户需求的方法,让学员们对创新有了基本的认识与理解。通过案例分析讲解,大家对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企业创新保护等有了较为深刻的体会。

新加坡国立大学课堂

第二阶段,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课程考核,45名学员分为5个小组。各个小组通过运用已学知识和方法对新加坡环球影城进行了实地考察及游客采访。在获取其商业模式,服务创新与技术创新的相关信息后,整理汇总及分析,以presentation的方式完成了新加坡环球影城优势分析与改进方案报告。最终授课教授评选出优秀小组,为其颁发结业证书和推荐信。

MBA同学结业合照

在此期间学员们努力专研,虚心好学,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与讨论,课堂气氛轻松活跃,获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老师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赞扬。张雷和王卓尔同学在这个阶段的结业展示中获得评优,NUS创新课程结束后,学员们来到创智空间亚太创新中心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企业实训,并在创业者与教授的指导下出色地完成了结业比赛。张玮和徐睿琦同学在这个阶段的结业展示中获得评优。在这个由中国企业家和新加坡企业家联合成立的新加坡投资公司中,学员们以集中学习和企业参访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与到了企业创新课程学习中。

学习与企业实训之余,学员们还参观了新加坡最高法院、科技局、建屋发展局,对新加坡的司法制度、科技发展及城市历史与规划有了全方位了解。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新加坡环球影城等人文景点的游览中,对新加坡的社会、人文与环境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参观建屋发展局

通过此次交流项目,学员们开阔了国际视野,并对创新、创业有了自己新的认识与理解。相信大家将会以本次交流学习为契机,不断学习世界领先的理念和知识,并将其应用于学习和工作中。

编辑: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