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疾病诊断到药物治疗商业机会讲座顺利举行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1-10 00:00 浏览量: 2188

“下一个中国首富会在大健康领域产生。”随着医疗条件与技术的提升,人类的平均寿命不断在延长。虽然人类的平均寿命在延长,但复杂的病情也越来越多并且越来越普遍,很多病情也激发着众多医疗科研人员斗志,为人类作出贡献。

20181226日晚,由罗德伦教授为电子科技大学MBA20185班带来的“生物医药技术的产业化开发策略——从疾病诊断到药物治疗的商业机会”专题讲座在沙河校区成功举行。

罗德伦教授是成都诺恩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历任成都康弘药业集团企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医学部总监成都康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都华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先后参与和负责6个创新诊断试剂和81.1类新药的研究与开发,其中4个获得新药证书,2个生物制品和2个创新诊断产品已经上市销售。

罗教授在讲座中为各位同学讲述了全球医疗行业概述,2017年全球销售额前10名的药品中有8个为抗体类药物,销售总额达到801.33亿美元。罗教授由销售情况引生出抗体类药物研发的现状,并为我们讲解以上市公司康弘药业为例研发新药的整个流程。因为罗教授是全程参与此项目的研发,多角度看待新药的研发过程,包括症状情况、研究方法、团队组建,研发成本以及产生商业价值,整个讲解干货颇多!

最后,罗教授分享了医药行业的从业情况,讲述自己的过往经验,为各位未来期望从事医药行业的同学进行指导分享;以及为各位同学对医药行业的问题进行解答。一场优质的讲座时间总是太短,但是相信各位同学在本次讲座中一定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在此向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

供稿:20185班 龚宁

编辑:MBA项目 乔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