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互联网赋能时代的营销变革讲座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07 10:30 浏览量: 1924

MBAChina网讯】互联网是近几年最热门的行业,如何利用互联网做好营销,互联网营销和传统营销有何不同?相信这是很多MBA同学时常讨论的话题。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互联网营销,2018年12月1日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在沙河校区主楼东319为在校MBA学员成功举办了“互联网赋能时代的营销变革”讲座。

该讲座由杨子正先生主讲。杨子正,隐马集团董事长兼CEO,蓝麒麟、SOFOER品牌创始人。2006年创立的软件公司, 为无数个上市公司打造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创立一年的时间营收过千万。2010年投资策划和运营PC端时代的六度人脉关系网被互联网圈内以千万价格进行收购,有了六度人脉关系网的基础,才有今天的脉脉,脉脉目前估值已达10亿美金。

2013年投资策划的VIVIMODO被360的创始人周鸿祎先生发现,后以3000万的价格进行全资收购,当初VIVIMODO的整体商业模式的设计就是如今的花椒直播,花椒直播目前已经估值8亿美金。2015年在香港多个上市公司董局主席的指引下,在香港成立了隐马集体控股有限公司,通过集体VIE架构的设计来布局未来的上市计划。2016年杨子正在哈佛大学法学院博士好友余哲的帮助下,成功启动了项目,并在一年时间内投入5000万元来启动蓝麒麟品牌,2018年又与腾讯微盟达成战略合作,微盟是国内最大的微信开发服务商,目前估值达200亿,帮助传统行业向移动互联网转型升级。十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互联网领域,曾任中联行担任总经理,科源集团担任副总裁,某网战略部执行总裁(目前已经估值1000亿)。杨子正在商业模式出色的设计、传统及移动互联线上营销领域有出色的天赋和诸多成功案例,曾参与多家知名企业的战略规划设计,创办的公司都在短期内成为市场的领导者。2018年起提出了用户经营更优于当下品牌逻辑和流量逻辑的企业战略理念正被众多的集团企业所认同,并在众多的集团公司中开始试行。

整个讲座内容围绕着“营销、变革、互联网”三个关键词。杨总从四个方面进行分析:经济寒冬期,企业如何营销;移动互联网时代到底在竞争什么;为什么一个企业做不过一个微商;获客成本越来越高,如何破局。讲座内容由浅入深,结合当下经典案例,生动形象的解答了上述问题,为MBA学员的互联网营销拓展了新的思路。讲座结束时,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期待杨总下次为MBA学员带来更多的分享。

编辑: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