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MBA-UFO公益小组呵护学龄儿童的智慧养成与安全成长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8-15 00:00 浏览量: 2321

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承载着未来的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作为科大MBA新人,在电子科技大学MBA学生党支部以及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的指导下,UFO公益小组14名学员于8月4日组织开展了以“智慧相伴、安全同行”为主题的三江社区学龄儿童科普安全互动活动,用心、用爱、用行动去呵护学龄儿童的智慧养成与安全成长。

这是UFO公益小组第一次独立策划、组织与执行的公益活动,面对完全陌生的领域,陌生的流程,小组学员通过再次发挥了MBA备考中鼓足劲、挤时间、拼耐力、不怕难的精神。我们首先联系到双流县协和街道,在街道官方帮助下顺利完成公益活动调研,摸清活动场地设施等资源,经多次沟通后最终确定公益活动服务对象为三江社区雏鹰学堂6至12岁的学龄儿童。雏鹰学堂由三江社区组织,并服务于社区内三十余名儿童,雏鹰学堂也希望借助此次公益活动,为小朋友普及更多科普知识及实用的安全知识。

三江社区临近高新区、天府新区,正处在城市大拆大建地中心,建筑工地与来往车辆较多。因此儿童出行、暑期活动等安全知识也成为UFO公益小组此次公益活动关注的重点。一致确定科普与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行动方案,编制活动预算,一起向社会爱心企业与个人募捐。

2018年8月4日星期六,由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MBA中心、MBA联合会、成都市双流区协和街道三江社区党总支、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智慧相伴、安全同行“--UFO公益小组三江社区学龄儿童科普安全互动活动,在街道领导的关心、关怀与支持下成功举行。在活动现场,每位小朋友都收到UFO小组发放的地球仪与科普知识图书,并通过生动的科普知识讲座,进一步了解了我们生活的地球,开启智慧殿堂的大门;另外,UFO小组还赠送绿色安全反光马甲与安全教育图书,经过现场演示安全马甲穿戴方式与以及校园、交通、消防、生活、游戏等安全知识的讲解,增强了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安全意识;除此之外,小朋友亲身体验了与儿童智能AR机器人的人机互动,在天生好奇心驱使下,感受了前沿生活应用大数据智能科技,在心中种下改变生活的科学种子;最后,通过“画出我心中父母”与“报数报团”等游戏,激发小朋友兴趣,使小朋友乐分享自我、乐在其中 。

现场全程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一直播”进行网络直播,截止8月5日,网络直播与复看用户达1.6万人次,传统公益活动搭载移动网络的翅膀,在移动互联网中形成巨大的社会影响力。

笑逐颜开,内心激荡。关注公益,关爱儿童,我们成电UFO小组在电子科大、协和街道及三江社区的鼎力支持下,完成我们与公益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使我们相信这不仅仅是一次公益活动,而是我们作为电子科技大学MBA的一员,传播博爱之心,践行社会价值的第一步。

供稿:UFO 小组

编辑:姜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