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致敬马路天使,共建美丽家园”公益活动顺利举行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8-13 00:00 浏览量: 2272

为了倡导大家共同参与到环保中来,号召更多人来关心城市中与大众最亲近的人。在电子科技大学mba学生党支部以及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的指导下,电子科技大学2018级MBA“橙心”小组志愿者们于7月28日开展了以“致敬马路天使,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包含了清洁培训,环卫体验与观影。

01工作培训

上午9点,成都金协和清洁公司的负责人员万老师讲解了各种环卫现代化机械设备的功能,并请环卫工师傅们做了实际演练。

万老师还让大家讲解了环卫工人的着装“三子”--帽子、褂子、裤子上的反光条及用途,并邀请了几位环卫工人为志愿者演示了新现代环卫设施协作劳作的方式。其中,清洗垃圾箱的环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垃圾箱整整清理了20分钟,仔细程度可见一般。他们的工作还是有一定考核的,10米以内灰层不得超过5克,”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告诉记者,“我们生活的环境之所以能不经淤泥、不涉深水、干净舒适,都是因为他们的辛勤劳作。

02体验环卫工作

一个环卫工人负责的区域可达到3500平方米,志愿者们兵分两队开展清扫,其中6位小组成员仅仅清扫了将近1000平米就花费了1个小时,而一般这样面积,一个环卫工人只需要20分钟。

03 观影活动

下午两点半,150为环卫工人来到了保利万和国际影院,在领过志愿者准备的防暑用品后依次进入影厅。

影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开始我们给志愿者们提供了几部影片供他们选择,最后他们选了才上映的《西虹市首富》,这是一部喜剧电影,可以让环卫工人们放肆大笑一场,好好轻松一下。在他们观影的时间段这个厅其实不是放映这个电影,但是我们专门为他们做了调整。

两个小时的电影,厅内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今天是我第一次踏进电影院,非常开心,平常工作忙,基本上没有时间出去,都是在家看看电视就收拾睡了。今天上午我都还在工作,提前把工作完成了抽时间过来的,”64岁的彭祥元在采访时说。

橙心小组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目的是希望更多人来关心城市中与大众最亲近的人,通过了解他们的诉求,完成他们的心愿,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以后,志愿者组织还会将公益活动继续下去。

我们也呼吁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公益,关爱辛勤付出的环卫工人。为电子科技大学点赞,为志愿者们点赞,也为来自社会各地的爱心人士点赞。

供稿:橙心 小组

编辑:姜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