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科技大学2018级MBA社会实践顺利举行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5-21 09:53 浏览量: 3546

MBAChina网讯】2019年5月11日-12日,太原科技大学2018级MBA学员在经管学院副院长王文利、班主任王玫老师、MBA中心王丽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企业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山西新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汾酒集团,并与企业高管进行了座谈。

第一站参观了山西新华化工有限公司。刚进厂门,立即被一种神秘的氛围所包围,宽阔的厂区、高大的厂房、有年代感的建筑、准军事化的管理,一切的一切,都吸引着同学们。工厂参观完毕后,罗总给同学们作了“不忘初心、继续学习”的专题讲座,用郭幼庭的名言“一个人的幸福在于他能够为周围的人带来什么幸福”引导同学们思考人生的意义,并分享了自己几十年的工作和学习体会。

11日下午,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晋中市榆次区,进入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未入厂区,扑面而来的是既酸又香的老陈醋气味。郭俊陆董事长先给同学们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为了更好的理解醋文化,更深入更透彻的参观园区,郭董首先详细讲解了醋文化的发展、制醋的工艺以及老陈醋市场的发展现状,同学们对东湖醋业深厚的企业文化、企业社会责任感及不断的创新精神由衷敬佩。之后,同学们进行了参观,走进一条龙的生产包装车间,感受着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企业的完美结合;进入全国最大的醋湖,感受着企业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襟和气魄;下到地下发酵、酿造的传统作坊内,感受着古代中国人、山西人的智慧和创造能力。

11日晚上,经过近3个小时的车程,同学们踏上了汾阳市的土地。12日上午,伴着天空的蒙蒙雾气,同学们一起走进汾酒集团,寻访汾酒的前世今生。参观复古工艺线、成品包装线,同学们目睹了汾酒的制作过程,了解百年汾酒的文化史韵,见到装满一人多高陶瓷酒缸的酒窖,品尝到古法酿制的刚刚蒸馏出来热乎乎的原浆酒,还在陈年酒库中,品尝到了最正宗的汾酒系列陈年佳酿。

两天时间,三家企业,每家企业文化都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每家企业发展都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思考,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了晋商文化、晋商企业家精神,更好地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