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太原科技大学资讯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3-31 18:56 浏览量: 3630

【MBAChina网讯】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希德书记一行来太原科技大学交流

山西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1331工程”增补立项的平台(团队)进行评审

2019年3月15日,山西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太原科技大学2018年增补立项的“平板显示智能制造装备关键技术研发工程研究中心”、“抛、喷浆组合去除金属板带表面氧化皮工艺研究与装备开发重点实验室”、“磁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创新团队”和“光电技术与应用重点创新团队(培育)”等四项“1331工程”建设方案进行了评审。

太原科技大学谢刚副校长、姜勇副校长、科学技术处、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应用科学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与了本次评审。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四个项目带头人对研究方案的详细汇报,询问了平台及团队建设的方案、运行机制,对项目研究的任务书进行了详细的论证,专家组对平台及创新团队的技术先进性、成果转化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的建设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太原科技大学举办“太原科技大学第八届力学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

2019年3月16日上午,太原科技大学举办了“太原科技大学第八届力学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关注本次大赛,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学生处处长刘向军、校团委书记彭英、图书馆馆长赵子龙、教务处副处长刘明星及应用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到考场巡视。本次选拔赛由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主办,应用科学学院承办。

本次太原科技大学第八届力学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成绩揭晓,共有12人获得一等奖,20人获得二等奖,20人获得三等奖。参赛选手中将选出100余人进行为期两个多月的赛前培训,代表我校参加5月19日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近年来,太原科技大学大力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素质的训练与培养,形成了师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机制,通过启蒙诱导、兴趣驱动不断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素养和能力的提升,全校参加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大学生成绩逐年提高,学生实践创新的能力和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太原科技大学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会议

3月19日上午,太原科技大学在图书馆六层圆桌会议室就2019年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召开了会议。副校长刘翠荣,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吴素萍,研究生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研究生招生培养单位的院长和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张学良传达了3月18日山西省考试中心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会议精神,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吴素萍强调了复试调剂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事项,并对我校2019年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刘翠荣副校长对招生复试调剂工作提出了相关的要求。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和研究生院工作人员就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的详细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晋城校区召开“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研讨暨教风学风建设大会

2019年3月20日,晋城校区在4201阶梯教室召开“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研讨暨教风学风建设大会,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柴跃生,管委会副主任闫献国,全体教职工、部分主校任课教师以及各专业班级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韩如成主持。会上,教学科研部主任李秋书总结了2018年校区日常教学工作、教学秩序监控、任课教师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以及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学生工作部主任薛力平从介绍2019届毕业生考研达线情况引出加强校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采矿工程专业茹忠亮老师就“如何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提出倡议,制药专业162602班李玉昆同学向校区全体学生发起“加强学风建设,从自己做起,从拒绝上课玩手机做起”的倡议。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柴跃生进一步强调以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校区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校区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校区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把教学质量建设工作作为长效工作常抓不懈,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太原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参观新校区

为让太原科技大学师生充分了解和感受学校的新发展,增强对新校区建设的了解,3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以及党委宣传部、基建处、校团委部门负责人和300余名学生代表一同参观了新校区。参观过程中,基建处副处长孟庆袖详细介绍了新校区的建设版图和校区建设进度以及建成后的宏观样貌,让大家对新校区建设有了初步了解。通过参观,我校师生对新校区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充分地感受到学校蓬勃的活力,同时对我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我校的稳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谱写科大美好未来。

太原科技大学召开校园记者总结学习会

2019年3月23日上午9点,校党委宣传部在图书馆六层召开校园记者总结学习会,150多院校园记者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慧霖及宣传部副部长董朝辉、宋静参加了会议。会上,党委宣传部所属五个团队负责人分别对2018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并汇报了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各工作团队的指导老师对团队的工作进行了点评。王慧霖部长对学生团队的汇报进行了整体点评,并对学生记者与媒体提出发展期许。师东海副书记对学生记者2018年为学校宣传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对学生记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工作的要求,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和任务;二是校园学生记者要严把政治方向,用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工作,成长为一名能融入时代、深度思考、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记者;三是用心观察校园,去发现生活、体验生活、赞美生活,利用各种传播形式,积极主动地把身边美好事物展现给全校师生,讲好科大故事。

太原科技大学举行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太原赛区赛会志愿者专场面试

3月24日,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太原赛区赛会志愿者面试太原科技大学专场在我校综合楼3、4、7、8阶举行。二青会专家库成员、杏花岭区社区学院社区讲师、人文学院副院长周玉萍教授和二青会专家库成员、我校2008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山西团省委“2018年重点青少年禁毒防艾志愿者培训”讲师、中极社工师、人文学院刘茜老师特邀作为考官参加面试选拔。

本次面试历时2天,共分为32场,同场同时进行,全程16个小时,我校共1500余名志愿者分批次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面试。校团委从《面试信息登记表》《面试评分表》《考官打分表》到《志愿者面试得分表》,对选拔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做了充分准备,后期校团委工作人员会根据面试分数并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对全部面试对象进行排名和公布,通过综合考评,最终将选拔出495名志愿者。通过本次面试,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青春的活力,彰显了青春的风采。本次活动为二青会选拔出了一批优秀志愿者,相信各位志愿者在二青盛会中,能展示出我校学子奉献、互助、友爱、责任的志愿服务精神,将科大的志愿风采展现给社会各界。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相关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为了响应山西省委与学校部署的与C9高校合作计划,认真落实山西省委提出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2019年3月26日-27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乔彬,副院长王文利,理论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张杰飞一行奔赴西安交通大学,与相关学院领导开展合作交流。3月26日下午,乔院长一行首先来到经济与金融学院,与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教授,副院长沈灏副教授,知名经济学家李国平教授进行会谈,双方围绕山西省经济转型研究方向,就合作建设智库、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达成了初步意向。3月27日上午,乔院长一行来到管理学院,与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教育部软科学研究基地-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郭菊娥教授,工业工程系主任吴锋教授,何正文教授进行会谈,双方围绕智能制造管理研究方向,就合作承接山西省专项课题、学术交流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参会代表赵跃先教授应邀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做会议精神传达宣讲

2019年3月27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跃先教授应邀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参加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传达宣讲。会议在综合楼十六层会议室举行,院长赵民胜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赵跃先教授作为山西省的三个教师代表之一,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在此次宣讲会上,他传达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颇深,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明确指引,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贯穿结合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落到深处。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潘希德书记一行太原科技大学交流

3月2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潘希德带领学院材料加工系主任殷咸青、铸造与耐磨材料研究所所长皇志富、焊接与涂层研究所副所长李成新及院长助理周宏伟一行5人到我校就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我校科技处处长韩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马立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慧琴及相关教授参加了交流会。朔州金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武鹏、副总经理解晓玲一并参加了交流会。会上,韩刚教授介绍了我校的整体科研情况。潘希德书记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李成新教授进行了交流报告,我校马立峰院长、陈慧琴院长分别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及发展思路。

最后,朔州金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武鹏、西安交通大学潘希德、我校马立峰分别代表三方签订了共建“重型装备表面强化与再制造研究中心”协议。协议的签订,代表着三方合作意向的落实,推进了我校与C9联盟高校合作的步伐,为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新机遇,也为太原科技大学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新平台。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太原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