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科技大学献血活动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3-20 21:48 浏览量: 3811

【MBAChina网讯】今天,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南校大餐厅门口举行了献血活动。许多善良的小可爱们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成为了一个光荣的无偿献血者!

血液流淌在人们身体的每一寸肌肤。当有外伤性出血、产后大出血、严重烧伤、各种血液病以及实行外科手术的伤员时,都需要靠输血来救治。但是,当前血液还不能人工制造或是用其它的物质所代替,只有靠广大健康适龄的公民献血来获取。所以,无偿献血就意味着帮助了需要血液的病人,或许正是你血液的一小部分,就拯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

献血不仅能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也能给我们带来很多益处。

首先,献血提高你的心血管健康。

适当的献血可以有效减少心脏病的发生,对心血管健康是非常有利的,献血可以帮助维持血液中铁水平的稳定。

其次,献血降低某些癌症风险。

适当的献血可以降低血液中铁元素的水平,体内铁元素含量过低易患缺铁性贫血及行动迟缓,过高则适得其反。铁元素增多的话,患上发生的几率就增大,从这个角度来说的话,适当的献血可以有效降低癌症发生的风险。

献血还能提高人体造血功能。

随着年龄的增长,造血功能和血细胞生成率逐渐下降。献血后,由于血细胞数量减少,对骨髓产生刺激作用,促使骨髓储备的成熟血细胞释放,并刺激骨髓造血组织,促使血细胞的生成,适当的献血的话,可有效使骨髓保持旺盛的活力。

献血小贴士:

ABO系统分为A型、B型、O型、AB型四种。此外,RH系统分为RH阴性和RH阳性。中国人中,RH阳性者占99.7%,阴性者仅占0.3%,属特殊的血型。

根据我国有关规定,年满18周岁不超过55周岁之间;女士体重≥45公斤,男士体重≥50公斤,经体检合格的健康公民,均可参加献血。

献血间隔期:两次全血间隔至少六个月,两次成分血间隔至少一个月,献全血三个月后可献成分血,献成分血一个月后可献全血。(我们通常说的献血就是献全血)

在进行献血前一天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将手臂特别是肘部采血部位清洗干净。献血前应清淡饮食,不要吃高脂肪和高蛋白食品,不要饮酒,切忌空腹献血。

献血后注意事项:

1.放松伸直采血手臂,手指轻压针眼处15分钟,切忌揉搓并保持干燥清洁,当天勿用采血手臂提举重物。

2.当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献血之后三天也最好不要熬夜。

3.献血后24小时内不进行剧烈运动,所以献血后喜欢跑步、打球等运动的同学们就休息一天吧。

4.献血4小时内多补充水分。切勿暴饮、暴食、酗酒,饮食适当搭配蛋白质和蔬菜。

献血是爱,是勇气,是关怀。在急需要输血的人那里,你所献出的血液能够给他一个新的生命,是其它任何礼物都无法比拟的。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太原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