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景】06/山城重庆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2-02 16:33 浏览量: 2803

说起我的家乡,便是那可爱又迷人的山城重庆。

重庆,地处中国西南部,东临湖北、湖南,南靠贵州,西接四川北连陕西。而且重庆有个十分好听的名字——山城。山城顾名思义就是修建在山中的城市。在重庆,很多东西都修建在山林中,从综复杂的立交桥、高耸入云的立交桥到盘旋蜿蜒的轻轨......卢象早在《峡中作》中说道“高唐几百里,树色接阳台。晚见江山霁,宵闻风雨来。云从三峡起,天向数峰开。灵境信难见,轻舟那可回。”由此可见重庆确为名副其实的“山城”。

山城重庆的确很迷人,倘若你只认为这就是重庆的全部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重庆除了山城还有一个动听的名字——雾都,“天府之国,沃野千里”因为重庆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重庆常常被大雾包围,浓重的大雾弥漫在天地之间,从天上降下了一个极厚而又极宽大的窗帘。我的视线全被雾挡住了,好象在空间里就只有眼前这么大。坐在汽车上,雾钻进车窗,在人们的身边、脚下缭绕。路边的树木只能看出个黑影子。起风了,那相对平静的雾海滚动起来,雾浪一个又一个地慢速翻滚着,犹如慢镜头中大海的汹涛。

早上的重庆是朦胧的,雾气笼罩着大地,一切显得那么虚无缥缈。雾隔断了我与众人,任是高屋重楼,如水的车辆,拥挤的行人;一切都不复存在。中午前后,太阳出来了,雾悄悄地退走了,我眼前豁然开朗起来。汽车加大马力,跑得更快了。我们呼吸着大雾散去后的空气,心里觉得非常凉爽。

到了夜晚,重庆更是摇身一变从温柔清纯变成火辣开放的女神。重庆就像是个不夜城,灯光闪烁,光景迷人成为一片灯的海洋,光的世界。马路边,在立交桥的两旁绚丽而多彩,如若此时能架一叶扁舟,在江中前行,便犹如在星河中前行,两岸灯火通明,与天上的星星交相辉映,星月华灯倒映在水中,江水悠悠,江风拂面,一洗世间的烦恼。

这就是我爱的重庆,一个富有三千年巴渝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域,无论是生长于斯的重庆人,还是客居于此外地人,无不倾服于重庆这座格调之都,性感之都,魅力之都。但愿你也能在这座热情的城市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文字来源 | 陈虹滨

图片来源 | 网络

版式设计 | 张世辉

校对 | 杜贞仪

责任编辑 | 宋静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