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科技大学——峥嵘岁月书荣光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0-22 13:44 浏览量: 2554

MBAChina网讯】峥嵘岁月书荣光

1952年10月,黄继光将参战决心书交到了营参谋长手里:“参谋长,让我上吧!”

597.9高地由东北和西北两个山梁组成,一共有十二个阵地,0号阵地紧挨着主峰3号阵地,因此战略意义重大。0号阵地的顶端是敌军的三个地堡,十分坚固,除射击孔外无一丝缝隙,若想炸掉地堡只能将手雷从射击孔投掷进去。

从敌人三个地堡的机枪里射出的子弹密不透风,黄继光三人利用地形地貌交替掩护跃进,分别炸掉了东西两侧地堡,但此时,负责掩护的吴三羊被另一个地堡击中,肖登良为掩护黄继光迅速卧倒向地堡射击,吸引敌人火力。

趁着敌人的射击间隙,黄继光向前猛冲,却在离敌人中心火力点十多米远时,中枪倒在地,但他只略微停顿后仍艰难地向前爬行,侧着身子拿着手雷缓慢接近地堡,随着“轰”一声巨响,枪声骤然停止,可惜黄继光的手雷没有扔进地堡而是炸塌了地堡的一角,片刻后枪声便再次响起。

就在黄继光的连长万福来做好孤注一掷的准备时,他发现火光中一个人趴在地上动了一下,然后继续向地堡爬去。“黄继光!黄继光还活着!”他激动的叫了起来。黄继光的身影在凹陷的弹坑里显得格外瘦弱,但他的意志却格外顽强,虽然他没有手雷了,但他爬到了地堡一侧,用力撑起上身,用尽自己最后的气力扑向地堡正在喷射火舌的机枪枪眼,他双手紧紧抓住地堡上的麻包,用自己的身躯将敌人的射击孔堵得严严实实。敌人的机枪声音闷闷地响了几声后彻底失了声,万福来等人在这一瞬间快速冲到黄继光身旁,顺着射击孔把所有子弹都射进了地堡。

黄继光紧紧地攥着麻包,他血肉模糊的趴在地堡上,敌人的子弹将他的胸膛击出一个碗口大的窟窿,但是他仍然挺直了自己的脊背。

黄继光参军前说:“我要保卫我们的祖国,保卫现在这来之不易的幸福。”他的确做到了,他更是用生命向敌人宣誓:中国人无所畏惧、中国人不可欺!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