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科技大学 |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睹高铁芳华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9-19 23:58 浏览量: 2347

改革开放四十年,铁路如闪电般的发展着,从保路运动开始到新中国第一条成渝铁路的贯通,到青藏天山、天涯海角,穿越白雪皑皑银装素裹通往锦绣江南,中国铁路从行走到奔跑,从奔跑到飞驰,从飞驰到闪电般的掠过地球的表面。以慢车、快车、子弹头、磁悬浮的形式变化着,技术装备升级,路网不断扩延。中国已经成功拥有世界先进的高铁集成技术、施工技术、装备制作技术和运行管理技术,具有可以挑战任何竞争对手的实力。

目前,中国已投入运营的高速铁路营业里程超过22000公里,居世界第一位,已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现在,中国每天开行的动车组就有3000多列,运送旅客几千万人次。

高铁如蛛网般覆盖神州大地,如白色闪电般驰骋在辽阔的中国大地上,它不仅能组团“出海”,还能“远航”。它已成功登上国际舞台,第一条海外修建的高速铁路——土耳其伊安高铁已通车。

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中国高铁成绩斐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高铁名片”彰显“中国力量”,书写时代名片。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