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回响”——去“听”改革开放40年的故事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9-08 23:58 浏览量: 2357

“时尚•回响”——去“听”

改革开放40年的故事

1978年——2018年,欣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时尚回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实物展在太原市美术馆策划举办,用一件件带着温度、记忆,蕴含着情感的百姓日常生活物件,带着人们回望太原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感知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2018年98日,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慧霖、副部长董朝辉、宋静、学校宣传员与新媒体工作室、视频工作室、阳光有声工作室、记者团、图片中心的50余名学生共赴太原市美术馆参观展览。

展厅以“拥抱世界”、“聚焦家什”、“追逐潮流”、“引领风尚”、“遨游学海”五个主题分类展列。一幅幅老物件的照片呈现在我们眼前,“大哥大”、老式洗衣机、“汽水”、红灯排收录机、雪花牌电风扇等……美好停留在琐碎生活,看着他们,像是要回溯那段岁月里去。

每一个个体的美好记忆都变成了这个城市发展记忆的一部分。那些片段与场景拼凑起鲜活的时代背景,仿佛为我们打开了横跨40周年的时代面貌。

回望过去,指向未来。我们未曾辜负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也不会辜负这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是你我的使命与担当。

文字编辑|刘世幸

图片来源|李铭洋 曹文韬 冯斌 席怡冉

版式设计|王焰翔

校对|武越

责任编辑|宋静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