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起航——新生入学季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9-05 23:57 浏览量: 2502

行过千里的心裹挟着期望与好奇停歇于此。那心有千万重,承载梦想与殷殷盼望;那心又似鸿毛,解开曾有束缚,随想而前。

短短两日的迎新会就此拉下帷幕,自不同所在地来的新生终聚于校内。忙碌而有序地报道,匆忙而仔细地安顿、收拾宿舍,不舍而必须地告别亲友,而取而代之的则是张张陌生而友善的面孔,将陪你度过余下四年的盛夏与隆冬。

搬进新宿舍

一切尽为新的。新环境,新学校,新同学,乃至于自己的路与生活,也皆为一番崭新。不可知,却又可由自己把握。

大学让你离开亲友的庇护,更甚者是管束;大学俨然是自由与独立的代名词。但在这份自由下,总有些事你不可忘记。

不可忘,大学仍以“学”为先。虽然“新”字牢牢奠基于这二字,大为环境之大,但学却依然染上自由的色彩。无人督促,无人管束,一切皆由你。这样的“学”不同于以往的初高中,自首至尾尽是全新的自主。

不可忘,同学将是与你共度四年的“新”人。矛盾自不同之处滋生,唯有包容与了解方可将之消弭。我们总要面对与自己不生活于同一圈子的人,面对与自己不同乃至截然相反的习惯风俗,面对能与不能接受的生活模式——这些都是“新”所带来的。那是更大的新世界,是我们必将了解的。汇集不同,终成熟悉的相同。

不可忘,新路仍在你脚下,新的未来亦于你眼前。我们拥有的是自由,而非散漫;我们拥有的是自主,而非懈怠;我们拥有的是远方,而非苟且。大学,并非是终点;相反,这是起点,是我们走往各方的弹跳板。而我们终将去往何地,则全看如何运用这一起点。

1545

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新的起点。别让尽目的新模糊了那心中的梦想,别让所谓的自由捆缚住你的脚步。我们于此落脚,静待启航。

文字来源 | 林伊甸

图片来源 | 李铭洋、胡敬华、冯斌

版式设计 | 武建爱

校对 | 武越

责任编辑 | 宋静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