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科技大学】校园新闻早知道!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9-03 09:48 浏览量: 3761

MBAChina网讯】

July18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江苏宝应县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

July22

太原科技大学学子在第十一届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July30

太原科技大学NewMaker战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July31

国际期刊IJBIC入选中国自动化学会推荐的A类期刊

August5

太原科技大学学子在“天源迪科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计算机博弈锦标赛上喜获佳绩

August7

师东海副书记一行看望“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与“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August19

太原科技大学2018年专职辅导员集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来我校交流洽谈产学研合作

August20

我校学子在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中喜获佳绩

August23

我校学子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August26

“矿源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August27

我校举办2018年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

August29

时代回响 铸造辉煌--我校开展党建工作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1、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江苏宝应县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鸽昌一行人参加座谈会

7月17-18日,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鸽昌、院长陈慧琴、副院长张克维等一行5人应邀赴江苏省宝应县开展人才科技合作对接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琳,副县长、科技镇长团团长杜晓钟,县人才办、科技局、科技镇长团等参加合作洽谈。在座谈会上,县人才办重点推介了宝应的产业基础和人才工作,太原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陈慧琴院长介绍了学院重点研究领域和最新科研成果,县科技局与学院就科技产业综合体建设达成合作意向。

2太原科技大学学子在第十一届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太原科技大学代表队在赛场合影

7月20日至22日,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规模更盛,吸引了来自全国333所高校,541支代表队,近2000名教师和3600余名同学参赛,涵盖机械、建筑、道桥和水利四个类别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太原科技大学代表队在全国机械类2317人的竞赛中再次脱颖而出,斩获团体二等奖一项, 3D打印技术大赛二等奖一项,多名同学获得个人尺规及建模奖项。

3、太原科技大学NewMaker战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参赛队伍获胜瞬间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总决赛于7月24日—30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举行,太原科技大学NewMaker实验室在校团委、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宋建军、成俊秀、白峭峰任指导老师和太原科技大学40余名学生组成的NewMaker战队,从报名的195支参赛队(含13支海外队)经过分区赛、国际预选赛、复活赛的挑战,与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福冈联合大学等队伍进入国际总决赛,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NewMaker战队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名列十六强。

4国际期刊IJBIC入选中国自动化学会推荐的A类期刊

7月31日,中国自动化学会发布了《中国自动化学会推荐学术期刊目录(试行)》,我校崔志华教授担任主编的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inspired Computation (IJBIC) 入选该目录中综合交叉领域的A类期刊。该目录是中国自动化学会首次为自动化学科领域科研人员发表研究成果提供的推荐列表,旨在供业界参考使用。

5、太原科技大学学子在“天源迪科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计算机博弈锦标赛上喜获佳绩

与全国参赛师生合影留念

2018年8月1日至5 日, “天源迪科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计算机博弈锦标赛在安徽大学举行。我校共派出七支队伍,在亚马逊棋、苏拉卡尔塔棋、点格棋、爱因斯坦棋及五子棋五个项目中获得了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超利老师、应用科学学院何小娟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6、师东海副书记一行看望“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与“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在永和县看望太原科技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8月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韩建华一行到临汾市永和县教科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看望了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进行志愿服务的薛辉君、张颜杰和王震三名同学,嘱咐志愿者在一个月的生源地*志愿服务中,积极向当地大学生宣传和解释资助政策,结合自己的受助经历讲好励志故事,充分发扬志愿精神,协助完成好学生资助服务工作;到永和一中,看望了参加社会实践工作的学生支教导师团,希望学生支教团认识到国家对贫困地区教育扶贫的重要性,通过帮扶工作为当地学生树立起远大理想,切实帮助解决他们在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

7、太原科技大学2018年专职辅导员集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前合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切实提高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落实《太原科技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我校于2018年8月19日至21日在山西省武乡县太行干部学院开展专职辅导员集中培训。

8、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来太原科技大学交流洽谈产学研合作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来太原科技大学交流洽谈产学研合作

8月19日上午,江苏中兴西田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清林教授,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胡倾宇教授,南京中科煜晨激光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邢飞教授应邀来我校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洽谈。

9、太原科技大学学子在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中喜获佳绩

太原科技大学学子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开幕式

8月16日至20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决赛在上海东华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学余天武制作的《食材进销存监督管理系统》荣获“Web应用与开发类”国家三等奖;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同学段晓宇、会计学专业同学王芳制作的《智能输液系统》荣获“物联网与智能设备类”国家三等奖。

10我校学子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

太原科技大学学贯丁烯团队参加第十二届“东华科技-陕鼓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团队协作精神,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等联合举办第十二届“东华科技-陕鼓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化工设计大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化工专业大学生的顶级比赛,被誉为全国化工本科的“奥林匹克”赛事。太原科技大学学贯丁烯团队和四川大学、湖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山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学校同台竞技,在专项评审、现场演讲和答辩环节均表现不凡,荣获“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充分展示了太原科技大学学子风采。

11、“矿源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在太原科技大学成功举行

大赛闭幕式现场为参赛选手颁发证书

2018年8月25日至26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矿源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国内23所学校和校区的78件作品、400多讲师生参加了此次全国总决赛。我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陆大明,我校副校长刘翠荣,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兼山西能源学院副院长孟文俊,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总裁岳相斌及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参赛高校队伍,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开闭幕式。

12、太原科技大学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2018年8月26日,太原科技大学在主楼4层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全体在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志连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卫英慧对新学期行政工作做了重点部署。校党委书记王志连要求全校人员按照卫英慧校长的要求扎实推进工作的发展,并从四个方面对党建和全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落实上见真章,积极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13、太原科技大学举办2018年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

党工部组织新入职辅导员理论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落实《太原科技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切实提高辅导员理论素养,继武乡专职辅导员集中培训之后,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新进辅导员入职培训,安排新入职辅导员继续学习理论知识,参观校史展览馆,将辅导员培训工作推向深入。27日上午,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新入职辅导员参观了校史展览馆四个展厅。校史馆以文字、图片和实物的形式,向新进辅导员再现了学校创建、变迁和发展的历程,集中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科大人60年来负重奋进,笃行求实的精神风貌。

14、时代回响 铸造辉煌--我校开展党建工作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太原科技大学开展党建工作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欣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40年,是中华民族和新中国历史上令人难忘的40年,更是不平凡的40年!8月29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环境与安全学院组成的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党建工作联盟共50讲师生党员在校党委组织部领导下开展了“时代回响 铸造辉煌”主题党日活动,赴太原市美术馆参观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日报社、太原市文化局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时尚回响大型实物展”,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展览分为“拥抱世界”、“遨游学海”、“聚焦家什”、“追逐潮流”、“引领风尚”5个主题,展品涵盖百姓生活的诸多方面,共有2958件承载着记忆与故事的展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