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01 我校辅导员来红色热土了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8-20 22:28 浏览量: 2730

2018年8月19日,我校辅导员在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学生工作部(处)长刘向军的带领下,踏上了武乡这片革命热土。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前合影

在八路军纪念馆前,参训的辅导员重温入党誓词,将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牢牢记入心中。

参训辅导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训辅导员进行入党宣誓

随后辅导员们走进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看到了展馆内丰富的展品、大量的照片资料与实物,想象当年八路军上下齐心,用小米加步枪英勇抗击武装到牙齿的日本鬼子,他们的不屈意志和血战到底的气概,足可感天地泣鬼神而彪炳史册,这些向我们传递着浓浓的正能量,巍巍太行,光耀千秋。

参观八路军太行纪念馆

下午2时,太原科技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学生工作部(处)长刘向军主持开班仪式。他们重温辅导员誓词,再次牢记工作的使命、责任和初心。刘向军部(处)长强调“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学校从大局出发,整体规划,统筹安排,通过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更好地落实中央31号文件精神和《太原科技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多学习、多思考,走出科大辅导员工作的新路径”。

开班仪式

全体辅导员宣读了高校辅导员誓词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作专题讲座。师副书记对我国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展历史阶段进行了划分和总结;深度解读了中央31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对于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结合《太原科技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中构建的育人体系,提出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我校的工作思路。结合《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文件,师副书记对我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提出了要求。师副书记用“思想政治工作是以德育人,是积德的事情,积德的事要用心去做”等十句话诫勉参训的辅导员。

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作专题讲座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宣教部主任、*优秀讲解员田悦慧以《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六不”情怀》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八路军抗战期间平型关、关家垴等主要战役,全面回顾了八路军浴血抗战的光辉历程。田悦慧以声情并茂的讲解带领大家重温红色记忆,感受老八路“不容易、不忘本、不丢魂、不伤根、不变色、不贪腐”的“六不”情怀,精彩的讲座震撼人心,催人泪下。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宣教部主任、*优秀讲解员田悦慧作报告

参训辅导员认真听报告

晚上,辅导员观看《太行山》大型实景剧,感受当年抗战期间八路军将士与太行山人民浴血奋战,共同抗击日寇的感人史。

《太行山》大型实景剧

据悉,此次培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切实提高辅导员理论素养,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落实《太原科技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而开展的。培训时间为3天,我们会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图片来源|艾比布拉·图尔荪

文字来源|郭林

版式设计|梁燕姝

校对|武越

责任编辑|宋静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