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来稿05——趁年少,勇奋斗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19 21:03 浏览量: 4030
1个人简介

姓名:何淑蓉

性别:

班级:法学141901班

政治面貌团员

学院班级职务:生活委员

2

个人荣誉

2014 -2015学年,获得两次一等奖学金、英语四级证书、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三等奖、评为校三好学生、最具人气奖;

2015 -2016学年,获得计算机二级证书、两次一等奖学金、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英语六级、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最佳宿舍奖;

2016-2017学年,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测试、获得一次特等奖学金、一次一等奖学金、评为院三好学生、取得驾照,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自强不息立志成才奖;

2017-2018学年,获得二等奖学金,并于2017年9月以392分通过了司法考试,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outstanding graduate

3

奋斗历程和人生目标

2014年9月,我怀着梦想与憧憬,跌跌撞撞地来到了太原科技大学的怀抱。从我踏进科大的校门时,我便与美丽的科大有了不解之缘,充实的大学校园生活也让我收获颇多。大学四年看似一段漫长的旅途,可转眼间却即将结束,回想点点滴滴,才发现大学带给我的不仅是回忆,还有成长。

还记得初入校园,对于这座学校里的一切都充满着未知,科大最气派、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物就是图书馆了,这也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所以我从进校以来学习一向未松懈过,我的座右铭是只顾攀登莫问高。四年期间都认真钻研专业知识,积极配合老师同学,努力完成好各学科任务,踏踏实实,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比较优异的成绩,历年平均成绩为90.32分,曾多次获得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最怀念的就是大三暑假期间一直呆在图书馆忙忙碌碌的复习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图书馆安静舒适的学习氛围让我在这炎炎夏日中充满了学习的动力,最终以392分通过了司法考试。

我在校一直保持端正的思想态度,提高思想觉悟,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就应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实践理论,做到学以致用,按时缴纳团费,不拖后腿,争取为团的事业贡献自我的微薄之力;此外,在我院的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加强了党性修养,在党课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另外,我积极参加各种学校活动,大一参加了学生会、法律服务中心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了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普法宣传和宿舍文化月活动。每年五月份科大都要例行举办田径运动会,我很幸运的参加了科大第四十届运动会,比赛最重要的就是积极参与,虽然我在竞赛中没有获得名次,但看见一个个运动健儿在栀子花的香气中走向充满竞争与合作的体育场,在汗水中欢呼,享受着体育竞技带来的乐趣就很开心,而体育从古至今就是一种信仰,我们英姿飒爽的科大学子就是在信仰中勇往直前。我生活质朴,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我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我,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由于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我被光荣当选为生活委员,为了不辜负同学们对我的期望,我勤恳踏实用心做好自我的本职工作,并且把班级里的生活方面的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配合辅导员、班长等班委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既锻炼自我的组织交际能力,还深刻地感受到团队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

我也很庆幸在我的大学里能够认识几个真心待我的室友,我们之间没有影视剧里的勾心斗角,有的只是几个人风风火火的穿梭于大学校园的每个角落。我们一起笑一起疯,一起为期末考试奔走图书馆,一起为课程论文挑灯夜战。还记得,那些伴着炎热蝉鸣的夏夜,我们六个人在宿舍谈论自己的梦想,诉说着自己的人生。曾经我们为考研与否争论不休,也为未来将通向何方而愁眉苦脸。

最后,我要特别真诚地感谢学院的培养,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来到太原科技大学学习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各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今后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法治的道路上勇敢前行,成为一名优秀的、被大众认可的律师。

4

寄语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学弟学妹们,珍惜现在大学美好时光,大学不是大概的学学就可以了,大学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奋斗吧少年们!

内容来源|何淑蓉

版式设计|程敏

校对|武越

责任编辑|宋静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