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科技大学:聚焦一周资讯,总览校园新闻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7-09 11:02 浏览量: 6084

MBAChina网讯】June

27

图书馆举办“春风萦耳畔,书香漫心田”美句分享演讲会

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举办学术论坛

June

29

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校纪委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委员会议

June

30

我校成立学生党建工作联盟

July

1

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庆七一·我校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July

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成立“熔炉”学生党员培养发展平台

我校辅导员实现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专项零突破

July

5

我校召开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

图书馆举办“春风萦耳畔,书香漫心田”美句分享演讲会

“春风萦耳畔,书香漫心田”美句分享演讲会

图书馆为优秀助管及优秀志愿者颁奖

由太原科技大学图书馆举办,太原科技大学图书馆阅览部与服务社承办的2018年度“春风萦耳畔,书香漫心田”美句分享演讲会活动于2018年6月27日在校图书馆六层报告厅成功举办,同时举办了2017-2018年度的图书馆优秀志愿者及优秀助管颁奖典礼。图书馆馆长赵子龙、副馆长文彤民以及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2

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举办学术论坛

学术论坛现场

6月27日,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在综合楼九阶举办了一场关于分析测试技术的学术论坛。吸引了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等各个学院青年教师及在读博士、硕士30余人前来参加。论坛包括“JEM-F200场发射透射电镜技术及应用”和“GLEEBLE3800简介及应用”两场讲座。从透射电镜的构造、原理及观察构成介绍开始,帮助用户了解TEM功能。重点通过具体案例介绍透射电镜样品的制备,拍摄图片的选取及处理软件的应用。并对gleeble3800热模拟试验机的基本构成、工作原理、性能参数及应用领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别开生面,深入浅出,受到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今后还将举办相关的学术论坛。

3

牢记使命 忠诚履职——校纪委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委员会议

全校纪检监察委员会议现场

2018年6月29日在行政楼四层会议室。校纪委召开了基层党组织换届后第一次全体纪检监察委员会议。校纪委书记萧芬芬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校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监察委员以及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4我校成立学生党建工作联盟

党委副书记师东海为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党建工作联盟揭牌

6月30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联合指导,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与安全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倡导的太原科技大学学生党建工作联盟在B楼多功能厅举行成立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立人、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慧霖、党委学工部部长刘向军及相关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出席了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结束后,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与安全学院、艺术学院四支代表队参加了“拥抱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环境与安全学院荣获一等奖,艺术学院荣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5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校领与老党员促膝长谈

“七一”前后,校党委班子成员带领组织部、校工会和离退休处的负责同志分为四组,看望慰问了我校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校领导都与老同志促膝交谈,问寒问暖,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与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走访慰问中,老同志们衷心感谢校领导能在百忙中登门看望,使他们倍感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表示会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把支持和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当作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是我校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共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19人,发放慰问金3.8万元。

6

庆七一·我校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太原科技大学机关党委五十余名党员赴太原市阳曲县支前模范村——店子底村,开展了“重走支前路”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作为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综合保障中心组织党员开展诵读党章活动,通过反复诵读,使党章内容熟记于心,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

图书馆支部于6月29日下午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观看了《建党伟业》,在图书馆大厅举办了“图解《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专题展览。

研究生院开展了主题为《听“马克思故事”,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党日活动。

6月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开展了“不忘初心,恪守誓言”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暨在校生党员培养主题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以“重温誓词,回顾历史,再创辉煌”为主题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法学院为毕业生党员开展了庄严的集体共过政治生日活动,由萨海斌同志、吴玉霞同志代表党组织向毕业生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卡。

艺术学院党总支举办了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创新形式,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活动总结汇报大会,并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环境与安全学院开展参观“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师生们共同走进课堂,重温党史、学习党章,感受现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我们的重要影响。并去往校史馆了解科大的发展史,了解科大人的奋斗史。

交通与物流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到太原市图书馆开展了“走进马克思书房”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人文社科学院社工专业教工党支部、应用心理学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全国首创主题书房——太原市图书馆的“马克思书房”。在“马克思书房”开展了“致敬伟人,传承经典”的主题党日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七一寄语,我想对党说”主题党日活动。

计算机学院开展了观影《建党大业、红海行动》,“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

根据《山西省高校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及《太原科技大学关于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校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每一位党员都充分认识到理想信念、精神状态是整个国家发展的重要因素,也必将在今后引导学校广大师生增强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校师生必将凝心聚力,用每一双手托起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戮力奋斗!

7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成立“熔炉”学生党员培养发展平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加强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培养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成立了“熔炉”学生党员培养发展平台。组织框架为五个部门,分别是理论时政部、活动策划部、事务管理部、媒体宣传部、纪律监督部。五个部门相互配合,在线上线下建立起完善的党员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了党员的教育。

8

我校辅导员实现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专项零突破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评审结果,全国范围内获批立项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73项,其中辅导员骨干专项52项,我校环境与安全学院辅导员樊艳丽申请的课题——《高校辅导员抗逆力提升研究》,入围辅导员骨干专项,此次获批的辅导员专项课题是我校第一个获准立项的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任务项目辅导员专项课题,同时也是山西省高校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任务项目辅导员专项课题唯一入围项目。课题主要针对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过程中的逆境与资源进行分析,关注高校环境中哪些资源对于辅导员的成功抗逆具有促进作用,对于他们抗逆力的生成和发展具有积极导向作用,因此课题对高校辅导员抗逆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促使高校在辅导员职业发展中提供更多保护性资源,以促进辅导员职业发展。

背景资料:2009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发[2004]1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党建和安全稳定工作研究,教育部决定设立“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到2018年共设立“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10次,10年来,山西省共有4个获准立项的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专项任务项目辅导员专项课题,分别是2010年山西医科大学燕燕的《高校突发事件学生自我应对团队的建设与管理》、2011年山西财经大学王在民的《高校辅导员法制教育路径研究》、2012年山西师范大学张大为的《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核心价值研究》以及本次樊艳丽的《高校辅导员抗逆力提升研究》。

9

我校召开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志连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

7月5日下午在行政楼2号会议室,我校开展了7月份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在校领导、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公室、学工部、武装部、保卫部、离退休工作处、教师工作部、团委、工会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此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志连主持。会议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朱立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3日至4日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师东海领学了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骆惠宁、楼阳生同志在全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和会议总结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其他有关文件精神。最后,校党委书记王志连做了总结发言并强调指出,全校上下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深入学习和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

编辑:

(本文转载自太原科技大学官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