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疫战!清华经管EMBA校友不畏艰难守初心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2-13 14:05 浏览量: 2582

MBA中国网讯】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

1月29日,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向全国校友会发出抗疫援助倡议书,号召全国校友共同投入抗疫援助行动。

1月31日,清华经管EMBA抗疫捐助工作小组正式成立,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煜波教授亲自担任小组组长,小组中包括督导组、协调组、落实组、信息收集组和宣传组,号召全体校友支援抗疫工作。

2003级北京校友会响应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号召,组织校友们开展抗疫募捐行动。短短一天半时间,已有62名同学参与募捐,筹集善款共计20万元人民币。

在得知武汉地区的医用物资告急,国内口罩已经脱销,校友们相互协作,群策群力,纷纷四处筹集物资,第一时间为湖北同胞送去善款和物资。

副秘书长王锐虽远在美国,但一直关注国内疫情。驱车200多公里,在可以到达的十多个医疗用品店购买医用物资,将能找到的口罩、手套、防护服、头套、高端过滤呼吸器全部买了下来。他联系到自己担任武汉市药监局局长的同学,直接将物资寄往武汉,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2月3日,清华经管EMBA03级北京校友会校友张逢春同学作为通用技术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来到新兴建设正在承建的解放军总医院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施工现场。他不惧危险走进*,慰问一直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的广大参施人员,实地了解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问题。

张逢春同学身赴*勇担重任,确保质量安全,向解放军总医院交上满意答卷,用实际行动为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奋勇践行了身为一名“清华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清华经管EMBA抗疫捐助工作小组号召下,山东校友会第一时间发起募捐活动。山东校友会会长吴立春身在英国,因航班受限而无法回国,但心系湖北,当得知医护物资采购困难,集众人之力寻求采购渠道,先后购置了一大批KN95口罩等防疫物资,支援武汉各大抗疫医院。

作为山东校友会会长,吴立春了解到山东地区也饱受疫情苦难,赶紧协调公司购置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大型灭菌喷雾器及手压式消毒喷壶支援济南及周边公安局及医院,为*战疫人员助力。

英国的夜已深了,但吴立春会长还在为筹集物资而忙碌着。山东校友会在吴立春会长带领下,为捐助抗疫日夜颠倒,校友们的每一份爱心奉献都在为这场战疫加油打气!

2020疫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清华校友的心。山东校友刘旭率所属企业银丰生物集团为防疫支援工作坚守“春节档”!

1月24日,大年三十当天,银丰生物集团所属的湖北省银丰鼎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来不及吃上年夜饭,全力筹集保障物资,协调各方资源,启动紧急援助湖北行动。第一时间盘点实验室医疗物资,紧急调配第一批支援医疗物资(医用口罩、一次性PE手套、一次性无菌帽)捐赠给宜昌市西陵区卫健局。

特殊的春节,特殊的年三十,这个年三十没有年夜饭,但却温暖着湖北人民的心,像是在灰暗的环境中增添了一抹亮色,暖人心田。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