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载物 | 抗击疫情,清华经管EMBA18-E班从未迟到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2-13 10:05 浏览量: 2359

MBA中国网讯】

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勇敢当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

1月29日,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向全国校友会发出抗疫援助倡议书,号召全国校友共同投入抗疫援助行动。

1月31日,清华经管EMBA抗疫捐助工作小组正式成立,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煜波教授亲自担任小组组长,小组中包括督导组、协调组、落实组、信息收集组和宣传组,号召全体校友支援抗疫工作。

2020年伊始,春风还未吹遍祖国大地,武汉这座拥有人口超千万的城市被“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所笼罩,在疫情迅速扩散蔓延的情况下,党中央国务院果断采取紧急有力的措施,将疫情控制在最小的传播范围,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控制疫情的坚强决心,展示了武汉政府和人民对战胜病毒的坚强意志,面对疫情,党员在行动,医护人员在行动,清华经管EMBA18-E班全体同学在行动。

共同战疫

除夕当夜,班长孙学紧急召开班委会议,针对本次捐助的情况进行讨论和部署,了解到*医护人员医用口罩、护目镜等医用物资急缺,运输条件艰苦的情况下,果断决定直接捐款购买医用护目镜捐给此次疫情救治医院之一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及相关医疗团队,时间就是生命,班委组织第一时间向全班同学发出募捐通知,班长孙学副班长谢菲冲锋在前,各班委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短短的3个小时内全班同学迅速募集善款19.2万元,当天直接购买1000只医用护目镜定向支援给武汉金银潭医院,购买200只医用护目镜定向支援给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购买500只医用护目镜定向支援给武汉第三医院上海支援一队,购买500只医用护目镜定向支援给武汉金银潭医院上海支援二队;购买500只医用护目镜定向支援给湖北省新华医院(在途)。

共同支援

_

“我是一名医生,面对疫情,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我是一名党员,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清河县人民医院张春营医生坚定地说。在这次疫情的面前,共产党员冲锋陷阵,与疫情展开了一场艰苦的防控阻击战,班委通过清华经管湖北同学会及时了解到此次疫情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医疗队所在的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呼吸机急缺的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到厂家购买10台呼吸机支援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医疗队所在的武汉协和医院西院,让病人得到及时的治疗。

疫情还在继续,爱心没有停止,清华经管EMBA18-E班全体同学在行动...

除了上述捐款捐物以外,同学们还自发参与其他渠道的捐款、捐物活动;同时,组织企业、基金会等方式参与到这次疫情的救助工作:

同学以企业、基金会形式捐款:

孙学所在公司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益基金会援助20万元向武汉疫情援助医疗物资;何源泉所在中瑞税务集团公益基金会援助20.7999万元向武汉疫情援助医疗物资;刘新宇所在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向武汉疫情援助30万元;龚正所在公司清华同方人工环境公司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捐赠医院净化空调系统和能源系统合计300万元;邓富强所在公司赫为科技公司向向武汉援助10套洁净杀菌新风机组;杨鉴文所在华硕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援助一批PC以及相关设备;赵小宝所在的吉利科技集团旗下公司提供32辆(1000辆备用)商用车24小时为义乌市防疫物资运输提供保障;戚士龙所在的奇瑞控股集团捐赠1000万元向武汉疫情援助医疗物资。

共同加油

同学以个人形式捐款:

陈龙晶1万元;赵小宝捐款5000元,另捐助3000只KN95口罩;禤文欣捐款3000元;任力波捐款5000元;樊亚东捐款1万元;王东峰捐款1000元;吴伏书捐款1.5万元;何源泉援助3台呼吸机。

共同祈祷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有多少的医护人员、多少的党员穿上战衣,以义无反顾的决心和战无不胜的信心迎难而上,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相信你们能够战胜疫情平安归来。请放心,因为你们的身后有我们伟大的祖国、有无数的国人、有清华大学、有清华经管学院,也有我们清华经管EMBA18-E班全体同学的支持,清华经管EMBA18-E班全体同学在行动。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历史将再次见证,一切风雨终将成为一道风景!

共同期待

谨以此文致敬在本次武汉疫情中不畏风险的白衣战士及每一位为这次疫情做出贡献的人!祝凯旋而归,待到春暖花开时,共揽祖国大好河山!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