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援助 责无旁贷 | 清华经管EMBA天津校友会在行动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2-10 11:55 浏览量: 1815

MBA中国网讯】“忧人之忧,人亦忧其忧”作为一名“清华人”,抗疫援助亦是不可推卸的责任,无论身处何方,我们都是一家人!

1月29日,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向全国校友会发出抗疫援助倡议书,号召全国校友共同投入抗疫援助行动。

1月31日,清华经管EMBA抗疫捐助工作小组正式成立,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煜波教授亲自担任小组组长,小组中包括督导组、协调组、落实组、信息收集组和宣传组,号召全体校友支援抗疫工作。

近日,从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天津市武清区确诊1例患者,因发热门诊流程管理不严,最终导致医院封控、管控隔离总计达973人。

新闻一出,震惊四座。天津疫情已然如此,何况湖北?天津校友们深觉虽远离湖北,但是,作为一名“清华人”忧人之忧,亦是不可推卸的责任,无论身处何方,我们都是一家人!

在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的号召下,天津校友会以付敏英会长为首,组成了抗疫指挥小组,包括医疗资源、生活物资及宣传等团队,高效执行着各项捐赠工作。

自2020年1月31日至2月5日,天津校友会短期内筹集了70余万抗疫资金。已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捐款60万元人民币,其中50万通过天津慈善协会支援*的医务人员,用来购买医疗物资。

物资方面,天津校友会全体校友们一直在为救援物资四处奔波,不留余力!首批物资200 台红外线额温计,价值2.58万元,已捐献给抗疫*的医务人员。由于国内资源紧缺,救援物资难以筹集,付敏英会长每天都在协调,动员校友们在国外的资源进行物资筹集工作,国内没有我们就从国外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救援物资落实到位。

一位奋战在*的医生接受采访时说:“我现在眼泪已经流干了,我们的人民太苦了。就想抢救更多病人。” 现在对于危重病患来说,呼吸机就是救命稻草,帮助重症患者度过最艰险的一关,事关生死。虽然举国上下倾尽全力救助疫情,但是短期内救助物资的紧缺依然是困扰救助工作的一大难点。

天津校友会充分发挥了清华平台资源优势,聚众人之力,与兄弟校友会强强联手,共同参与抗疫援助行动。根据前方医院发来的需求,在江苏校友会的支持下,寻找到4台瑞典进口Vivo 30呼吸机用于危重病人的救治,现已发往武汉协和西院清华长庚医疗队。

对于清华校友来说,我们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更多的人!哪怕有再多困难,我们也要迎难而上!

针对剩余款项,天津校友会也正在和医疗资源组的同学对接。组织集结第二批捐赠物资,计划为疫区新建的医院捐赠呼吸机等医护资源,将校友们的爱心传达到抗疫*。

虽然疫情让我们非常揪心,但我们也被校友们的善举和爱心萦绕和感动着。疫情是暂时的,友情是长久的,疫情暂时限制了我们的行动,但无法禁锢我们的爱心。有了清华经管EMBA校友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国中坚力量,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