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E·启航未来 ——清华经管EMBA举行2020年新年教师座谈会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1-11 11:41 浏览量: 2933

MBA中国网讯】1月7日,清华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举办“知行合E·启航未来——2020年新年教师座谈会”,40余位EMBA授课教师、面试答辩教师及校友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19年EMBA项目成果与教学特色,畅叙情谊,共谋发展。

座谈会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开始,首先由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煜波教授致辞。

陈煜波教授致辞

陈煜波教授高度评价了EMBA教育中心在过去一年中所做的探索和创新,尤其是通过课程升级、学风建设、考生严选和校友激活等举措,在教学创新和考生质量上取得了突破性成就,在社会上形成引领性的口碑;同时,他也对EMBA未来的工作方向,尤其是课程改革提出了新的更高的期望。陈煜波教授将2020年比作两副眼镜,一副是望远镜,用来洞察大势;另一副是显微镜,帮助审视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老师们帮助EMBA同学戴上这两副眼镜,让他们成为引领中国经济发展的有远见的思考者;同时,也更加严谨,更加脚踏实地,成为产业变革与发展的领导者。

清华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贾莉老师在2019年度工作回顾中介绍了中心的四个项目——综合EMBA、TIEMBA、未来科技EMBA、航空EMBA,分析了各项目的定位、特色以及2019年招收学生的数据,回顾了教学数据、师资情况和教学评估情况,解析了教学创新方面的探索和成果,剖析了目前EMBA学生需求的变化,并重点解读了EMBA即将在2020年实施的三大课程方向的升级。新的一年,EMBA中心将与授课教师们共同努力,创造更具特色、更加精彩的教学内容和更加创新的教学模式。

在一段温馨的小视频后,颁奖环节拉开了序幕,在过去的一年里,清华经管EMBA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而正是各位老师用深厚丰富的实践经验指导企业成长,用严谨缜密的理论研究探寻问题本质,为清华经管EMBA的进步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让我们有信心应对更快速的节奏和更严苛的要求。

EMBA教育中心根据2019年度授课教师教学情况,评选出了教学奖项,以表彰和感谢老师们在过去的一年中为EMBA教育所做的贡献。

接下来的分组互动游戏掀起了座谈会的高潮,老师们在温馨而欢快的气氛中,体验了不一样的互动方式,留下了诸多开怀的瞬间。

最后也是最重头的座谈环节中,教师们针对EMBA同学的背景特点和需求变化,结合授课经验和体会,就案例研发与特色教学、课程开发与教学创新、理论原创与教学相长等话题,畅所欲言,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们的真知灼见。

欢快的时光总是短暂,深厚的情谊源远流长,教师座谈会拉近了彼此距离,让老师们更加感受到EMBA教育中心的用心、暖心与真心。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