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时代,洞见未来 | 清华经管EMBA课程体系升级发布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9-21 09:43 浏览量: 2472

MBA中国网讯】

如果用一个字形容九月清华的风貌,那一定是“新”。

商场上身经百战的企业家,以坚实的步伐走入人生的新阶段。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与百年清华一起抒写新的传奇,人文日新,无问西东。

期待与责任同在。

当下,全球性科技变革进入密集活跃期,中国经济产业升级、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面对着时代的变革,关注着同学们突破自我的渴望,走过十七年光辉历程的清华经管EMBA不断创新探索,拓展培养时代新型领军人才。

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主任贾莉老师主持

2019年9月18日下午,清华经管EMBA课程体系升级发布活动隆重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煜波教授,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教授何平,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教授朱恒源,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主任贾莉老师,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谦老师,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庄丽老师,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刘圣华老师等领导出席发布活动。

陈煜波教授介绍清华经管EMBA课程体系升级背景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煜波教授介绍了清华经管EMBA课程体系升级背景。此次清华经管EMBA全新课程体系升级,精准把脉市场需求,产学研结合,为“天、地、人、通”整体课程体系赋予新的时代特征,在经典体系基础上推产业领袖、科创英才、金融科技三个全新的EMBA方向出,为企业在全球环境下保持前瞻视野,为战略转型和创新发展提供持续新知和智慧引擎。

每个方向均以精致实用的课程内容、导师制的学习方式为企业家保驾护航,强化深度学习与专业学习的理念,培养有远见的思考者。三个新方向各具侧重点,共同延续着优质EMBA教育的血脉和基因。

产业领袖

领军再造企业变革 从优秀到卓越

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教授朱恒源

作为“产业领袖”课程的导航讲师,朱恒源教授现担任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主任、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产业领袖课程产生于全球产业范式变迁、我国经济步入中高速增长发展阶段、增长动力转型与产业结构升级的背景下,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掌握变革趋势、引领全球的中国新一代产业领袖。

此方向将提供多方面的深度课程,将创新扩散理论引入需求视角下的战略研究,引导启发智能商业时代的企业全战略升级方案,深度剖析科技创新与传统产业间的最佳实践应用。为中国企业领军者勾勒出新常态下的发展路径方向,最大程度引导企业家发扬企业家精神,为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提供创新源动力。

科创英才

科技引擎 智领未来 从专一到跨界

清华经管学院会计系教授陈晓

清华经管学院会计系陈晓教授担任“科创英才”方向的导航讲师。当前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的背景下,科创英才课程正式推出,旨在培养新型的科技与商业跨界人才,孵化泛科技领域的领先企业,为中国培养具有跨界能力和颠覆性创造力的创新型领袖人才。

陈晓教授指出,中国过去40年的发展主要依赖基础设施和互联网的发展,今天这一发展的驱动力已经走到了尽头。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家将走向何方、如何完成使命是EMBA教育重点关注的问题。科创英才课程具有鲜明的科技创新导向特征,选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技术服务等五大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作为案例,创新性的采用多维度案例教学模式,邀请当事企业家和学院活跃教授联席讲授,以培养新型的科技与管理复合型人才,打造引领行业、创造巨大社会价值、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伟大企业;在我国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之际,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金融科技

科技赋能 金融智慧 从应用到颠覆

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教授何平

“金融科技”课程的导航讲师何平教授目前为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金融科技课程立足于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构成了未来金融科技的核心技术支撑,基于不同的商业场景,金融人才必须构建全新的知识结构。课程旨在培养熟悉科技发展、独具创新智慧、引领产业变革、具有国际视野的金融领军人才。

金融科技EMBA方向以科技视角、行业前沿、清华优势、中国特色为特色,紧扣企业应对新环境和新挑战的需要,依托清华大学在前沿科技、金融学科和资本学院在市场前沿和应用实践的优势,推动中国企业家把握金融创新科技脉络和发展方向,助力宏观的国家金融体系变革,打造影响世界金融格局的新力量。

在时代变革以及社会进程的现实结合下,清华经管EMBA全新课程体系升级具有显著的重要意义,必然在未来的教学与实践中大有可为。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