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INDITEX可持续发展基金2019年度申请全面开启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7-15 07:00 浏览量: 2230

MBAChina网赋能可持续发展新动力,清华携手INDITEX,全面启动在可持续发展目标领域的合作,以期促进校园可持续性意识的建立、全球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的探索。

2019年5月,INDITEX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帕布罗·伊斯拉(Pablo Isla)一行来到清华园,双方聚焦可持续发展,全面启动在可持续发展目标领域的合作。

清华大学-INDITEX可持续发展基金应运而生。该基金将通过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研究、合作实践,促进相关学科建设与发展,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陈旭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

“感谢INDITEX集团给予清华持续和深入的支持!INDITEX集团与清华大学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新的尝试和探索,将进一步推进清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跨学科研究。”

帕布罗·伊斯拉 INDITEX集团主席

“INDITEX集团致力于部署闭环项目(Closing the Loop)和零浪费(Zero Waste)战略。而清华大学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也有很好的研究部署,希望结合INDITEX在商业运作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经验,以及清华大学在学术领域的深耕,共同为实现绿色发展和循环经济贡献力量。”

杨斌 清华大学副校长

“INDITEX集团对人的关注以及对人的需求的了解使我印象深刻,对全球化的理解以及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价值观更令人钦佩。清华大学-INDITEX可持续发展基金的设立,会进一步加深双方互信,鼓励创新思路和解决方案,推动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我们寻找这样的项目:

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包括但不限于:环境治理规划与评估、空气/水/土污染治理与修复、土地资源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等领域;

绿色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包括但不限于: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绿色交通与新能源汽车、绿色消费、城市绿色治理、资源型城市转型等领域;

可持续能源与绿色发展包括但不限于:绿色能源消费、能源与环境金融、能源产业发展与管理、温室气体减排、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等;

企业可持续发展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社会责任、绿色供应链、绿色包装、绿色物流等;

其他……有利于环境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项目。

评选标准

环境影响

项目结果是否有助于提高能源效率与资源利用率?是否有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治理?

创新性

项目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否具备明显的创新意义?

开放应用前景

项目提供的解决方案在所属领域具备怎样的应用前景?是否具备较好的市场化潜力?

可推广性

项目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否具备在中国甚至其他国家推广的潜力?

社会效益

项目将会衍生怎样的社会效益?

谁能申请

基金支持清华大学相关学科教师和在校生开展具有前沿性、交叉性、创新性及开发应用前景的科研项目,重点支持具有一定前期工作基础和有明显创新思路的科研项目;

基金同时支持清华大学师生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进行各类实践型探索,包括但不限于下列活动:案例征集调研项目、有利于社会意识培育唤醒的青少年主题活动、跨界交流活动、创业项目等。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