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QS全球大学排行榜,清华排16再创新高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6-20 10:03 浏览量: 3190

MBAChina网讯】6月19日,2020QS世界大学排名正式发布,清华大学此次取得了史上最高名次,跻身全球大学第16位,位列中国大陆第一。全球方面,麻省理工学院第8年蝉联第一,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随后。

总体高校排名:麻省理工学院全球第一

在历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前10名较为稳定。总体来看,麻省理工学院已经是连续第8年拔得头筹,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也与去年一样,位列第二、第三。

今年美国的高校在前十中占据5席,牛津大学、伦敦大学以及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成为跻身前10名的非美国院校。

中国大陆高校排名持续进步

亚洲方面,排名最高的大学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并列世界第11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两所高校分别位列第16和第22,这也是目前为止清华与北大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大陆高校在此次排名中表现突出的还有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都跻身进入全球前100名,从榜单上可以看出,整个中国大陆教育系统的持续进步。

QS世界大学排名百强榜一览

(图片来源于:腾讯教育)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