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学院:“三方共创”新模式培养中国数字化商业领袖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6-11 10:30 浏览量: 2973

MBAChina网拥抱数字化 决胜新商业

过去10年,互联网全面改变了消费者的行为模式,使中国在消费数字化方面走在世界前列。零售、旅游和媒体等行业成为新商业和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这些行业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机器人等领先的新型信息与通信技术,以创新的方式提高运营敏捷度,满足了多样化的客户需求。

未来10年,数字化将带来供给端的商业巨变。制造业、金融服务业、能源业和农业等传统行业的领先企业将加速朝数字化转型之路迈进。对每个行业来说,数字化转型都将成为必然趋势。掌握新商业密码的企业家将脱颖而出。

2019年2月19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和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阿里巴巴集团总部签约,开启了清华经管学院和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打造清华-阿里“新商业学堂项目”,共同为中国培养数字化时代的新商业领袖。

左: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白重恩 右:阿里巴巴集团CEO 张勇

清华-阿里新商业学堂项目聚焦于数字化思维与战略、前沿科技与商业实践、新零售与品牌升级、新制造与价值链重构、数字化领导力与组织再造这五大主题。从“懂、想、做”三个层面,帮助企业家知晓数字化趋势、培养数字化思维和提升数字化能力。

清华-阿里新商业学堂项目将采取独特的三方共创模式:清华经管学院提供新商业理论的开创性研究和相关管理理念;阿里巴巴集团提供新商业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新实战经验;项目学员通过互动式学习深入剖析和研讨自身案例,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思想和经验。

为了达到赋能学员企业的最佳效果,清华-阿里新商业学堂项目注重“跨界学习”,着力构建学员企业合作生态,在新商业学堂项目的招生中坚持一个细分行业只招收一名企业家的原则。

清华-阿里新商业学堂项目一经推出便广受关注,众多知名企业家报名参加。目前已经录取20余名企业家,企业总资产接近4000亿元。这些来自不同细分市场的成功企业家将与清华和阿里一起合力共创,互相助力,成为推动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

附:部分已录取企业家名单

清华-阿里新商业学堂

由清华经管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推出的清华-阿里新商业学堂项目,致力于推动与消费民生密切相关的重点行业以及产业上下游的数字化转型,将依托清华经管学院多年累积的学术思想和理论体系以及阿里巴巴在数字经济领域二十年的思考和最新的商业实践成果,为各行业的商业领袖提供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思想和方法论。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