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场粤港澳大湾区校园招聘会举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6-05 10:30 浏览量: 2545

【MBAChina网讯】2019年5月30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清华经管学院)首场粤港澳大湾区校园招聘会在深圳顺利举行。本次校园招聘会由清华经管学院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共同主办,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承办,也是首次在北京之外举办。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迟巍等出席本次活动。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致辞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助理迟巍主持

清华经管学院以“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为使命。35年来,始终秉持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影响、国际交流等方面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并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而不断努力。白重恩指出,“我们拥有非常优质的生源,我们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不辜负学生、企业、和全社会对我们的期待。”

校园招聘会现场

白重恩表示,深圳是中国经济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科技和金融企业重要的聚集地。清华经管学院非常重视在深圳的发展,努力为大湾区建设培养和输送高质量人才。2011年清华经管学院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就开展合作,推出了金融硕士项目。该项目生源主要来自于国内一流高校具有推荐免试保研资格并且专业排名前10%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严格的录取和学院专业化、实务化、国际化的培养,为此教学项目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近千名毕业生深受就业市场的欢迎,并已逐渐成为各金融机构和相关行业的中坚力量。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在2018年《金融时报》金融硕士(Financial Times Global Masters in Finance pre-experience programmes)全球排名中,毕业三年校友的当前薪酬排名全球第3,仅次于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和法国的巴黎高商(HEC Paris)。

白重恩接受采访

本次清华经管学院首场粤港澳大湾区校园招聘会是学院在为大湾区培养和输送人才方面做出的又一新的努力。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来自大湾区的企业以及未来在大湾区有人才布局的企业报名。参会企业涵盖领域广、知名度高。不仅有“深圳三张名片”,腾讯、华为、大疆;亦有溢达、安盛等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企业;同时,还有易方达基金、中欧基金、君联资本、昆仲投资、平安银行、招商证券等知名金融机构以及包括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企业在内的众多知名企业。清华经管学院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会,进一步搭建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之间的人才交流配置平台,实现学院的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更好的匹配。

招聘会现场

今年以来,清华经管学院在深圳地区还做出其他的人才培养部署。学院计划在深圳开办金融科技EMBA项目,并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合作开办全球产业创新领袖硕士、金融科技硕士和首席财务官大数据分析硕士等项目,在深圳面向大湾区培养各类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战略型的科技企业家。

白重恩表示,清华经管学院还计划在深圳建立院区,形成连接深圳市、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与经管学院的桥梁,与深圳各方一起,充分利用深圳在研究素材、研究资源、人才政策和人才需求等方面的优势,扎实推动学院在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新管理学科的统筹建设,与大学其他六个工科群开展学科交叉融合、重大科研合作、联合人才培养等工作,形成协同发展态势,建立国际一流的学科、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项目,做国际一流的研究,为中国和深圳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创新动能。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