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携手共建经管新家园捐赠方案发布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16 07:30 浏览量: 3181

MBAChina网讯】在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之际,承载着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校友等各界多年期盼的清华经管学院新楼项目正在稳步建设中。清华经管学院新楼的点点滴滴都与校友、学子的捐助和支持密不可分。

在此校庆院庆之际,我们再次发起清华经管新楼捐赠活动,为校友参与学院建设提供渠道。遵循自愿的原则,校友可认捐教室和空间、设备设施等,鼓励校友个人或以集体形式参与捐赠活动。

清华经管学院新楼设有最先进的教室、教师办公室以及清华大学新型创意创新创业人才发现和培养的教育平台清华x-空间。学院新楼将综合考虑学科融合、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的需求,在空间设计中充分体现互动交流、协作共享等理念,以“人”为核心,采用先进技术,建成舒适、绿色、环保、智能、健康的现代教育建筑。

新楼将由A楼和B楼组成。A楼将主要用于教学,强调灵活与互动;同时还将承载鼓励自由讨论、团队协作的三创教育平台——清华x-lab(x-空间)。B楼将主要用于教师科研办公区,促进学术交流与学科融合。

清华经管学院新楼座标位置示意

清华经管学院新楼位于清华大学主校区的中心地带,西侧、北侧分别和校园南北主干道相邻。

新楼紧邻经管学院舜德楼西侧

新楼南侧效果图

合班教室

适用于组织大型论坛讲座及开学仪式、毕业典礼等活动。

教室设计将充分体现智慧教室的概念,最大限度提升学生的学习机会,以及彼此之间和老师之间的知识分享;在布局及技术设计的各方面都将营造出一种促进交流和激发才智的环境。

教室配备先进的视听设备,方便互动演示和演讲、组织大型讲座活动。

案例教室 I

用于组织大型讲座、论坛、公开课及顾问委员走进课堂等活动。

教室以商学院经典案例教室为范本,布局设计更加有利于师生互动,支持师生不同类型的研讨和学习,提高授课质量,激发交流互动。

教室将配备先进的视听设备,灵活的空间方便互动演示、演讲和组织各类教学活动等,可容纳150人。

案例教室 II

用于组织班级教学与讲座、论坛活动,可容纳100人。

教室将是3,000余名在读MBA、EMBA和EE等项目学生案例学习、交流讨论的主要场所。

教室采用扇形设计,配备先进的视听设备,为学生提供舒适的求知、交流空间。

健身房

无体育,不清华!

健身空间涵盖了瑜伽、乒乓球、器械等健身项目,为学院教职员提供了一个时尚、明快、舒适的健身场所。

空间的设计传承了清华大学对体育精神的思考,赋予“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这一口号新的时代意义,教职员的身心健康将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系馆

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内容。学院共设置7个学系,拥有全职教师160余位。

系馆是学系教学和科研的重要场所,用于学院各系组织科研活动、高端学术会议、交流讨论等,使学系内教师得以充分协作。同时在楼层之间专门设计多个错层的空间,一方面使视线通透,另一方面营造环境,促进具有不同学科背景的教师之间的交流,鼓励学科融合,促进创造新知。

讨论室

分布在A楼教室周边,配有多媒体设备。用于学生交流、讨论以及MBA、EMBA和EE等项目面试使用,将成为学院6,000余名在读学生自由讨论交流的重要场所。

空间极大地体现了灵活性的设计,兼顾会议及交流讨论等功能,在团队协作和社交互动交流方式之间自由选择适合的环境,促进思想碰撞,培养协作能力。

x-lab 空间交流空间

公共交流空间面向清华大学全校在校生和校友开放,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的跨学科团队合作。

公共交流空间包含团队讨论空间、自由交流空间、工作坊及创新活动空间四部分,讨论空间具有灵活性,可以供学生充分讨论交流。

展览体验空间

展览体验空间适合举办特色展览展示活动、文化交流活动。周边配套的咨询室、团队接待空间等提供个性化的洽谈交流空间,是访客和学生到四层后穿越的唯一一个跃层空间,映衬着充满朝气的学院校园生活。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