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2019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05 10:01 浏览量: 8868

MBAChina网讯】4月28日下午,由清华经管EMBA四川校友会发起的首届中国知名EMBA商学院四川校友发展峰会暨2019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大会在成都召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EMBA 四川校友会近280名优秀企业家出席会议。

围绕 “2019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 这一主题,峰会上,深受清华经管EMBA同学喜爱的、清华大学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杰教授给现场的企业家校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课。课堂上,针对相关经济形势的分析,魏杰教授和在座的企业家们互动分享,传授自己的研究和分析。

此次峰会由清华大学经管EMBA四川校友会发起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四个商学院积极响应,五个商学院现场达成联盟意向,并进行了会旗传承交接仪式。五个国内顶尖的商学院形成了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共识,为下一步校友会之间、企业家之间的携手发展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个商学院能齐聚一堂,企业家们正在形成合力。企业家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当他们凝聚力量的时候,我们都会相信,四川的明天、中国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清华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贾莉说到。

随后,清华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庄丽老师介绍了清华经管学院在企业家培养上所做的尝试,除综合EMBA外,现已推出了未来科技EMBA、金融科技EMBA以及航空管理EMBA等三个教学项目。

据悉,目前清华经管EMBA培养了6000多院校友,其中有300多名上市公司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他们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清华经管EMBA四川校友会会长、四川米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庆;北大光华学院EMBA四川分会会长、新同德大数据基金创始合伙人、总经理王军;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四川校友会会长、迈普集团董事长花欣;长江商学院四川校友会会长、蓝光集团董事局主席杨铿等嘉宾也在峰会上悉数亮相,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