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作学习两会精神宣讲报告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28 17:29 浏览量: 3183

MBAChina网讯】导读

2019年3月25日,清华经管学院学习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伟伦报告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作学习两会精神宣讲报告。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煜波教授主持报告会。

白重恩作学习两会精神宣讲报告

白重恩首先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议程,两者交集和特殊的地方,并与大家交流了几年来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一些总结,重点对今年的两会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白重恩提到,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人大五个代表团分组讨论,总结“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习总书记讲话的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稳中求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结合当今的经济和社会形势,提到在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只有以“稳”求“进”、以“进”求“稳”,才能够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然后白重恩谈到今年习总书记出席联组会与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的情况,提出“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和四个要求,其中“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与今年学校“学风建设”这一重点工作密切相关,学风建设不仅是学生的学风,也包含了教师的师德、师风。白重恩要求学院教师要遵循总书记的要求,以明德来引领风尚,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学问家。坚持高尚职业道德,多下苦功、多练真功,做到勤业精业,自觉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品德、讲责任。随后,白重恩结合学院学科特点,总结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经济工作的亮点内容,解读了调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意义。

最后,白重恩表示,自己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委员通道答记者问时谈到新经济环境下对人才的需求,希望能够引发对于人才培养的更多思考。

报告现场

陈煜波总结发言

宣讲报告结束后,陈煜波总结表示,本次宣讲报告会是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院理论中心组政治学习的扩大学习,白重恩院长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出席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并围绕国计民生、高等教育、中国经济等领域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由白重恩院长从一位经济学家的视角来为全院师生传达和解读两会精神,能够使大家更为准确的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更好的来透视中国经济改革发展的脉络和未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笑寒教授,党委副书记赵冬青教授,副院长徐心教授,副院长李纪珍教授,院长助理迟巍教授,院长助理薛健教授,以及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