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陈劲新书荐读:《劳特利奇创新管理手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09 09:30 浏览量: 4309

MBAChina网讯】

陈劲 等 著

出版社:劳特利奇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02

ISBN: 9781315276670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劲教授、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Alexander Brem教授、西班牙EADA商学院Eric Viardot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Poh Kam Wong教授联袂主编的

图书简介

该创新管理手册汇聚了来自清华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瑞典皇家理工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德国美因兹大学、西班牙EADA商学院、荷兰蒂尔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全球15个国家知名高等学府的创新管理领域顶尖专家的研究成果,作者包括陈劲、Eric von Hippel、Chang-Chieh Hang、Georges Haour、Kong-rae Lee、Wim Vanhaverbeke等。

全书共分为五篇,即创新和创新管理概述、创新的战略视角、创新的组织视角、创新管理的制度和规范、创新管理方法。该手册以创新和创新管理的基本框架切入,从战略、组织、资源、制度和文化的视角,全面涵盖、重点聚焦创新管理的关键议题。

Routledge出版社是国际出版界知名学术出版机构,在人文科学及社会科学领域拥有150年的出版经验,以出版精品学术著作而著称。

推荐语

当今,创新实践正在发生根本性变化。例如,开放式创新和分布式创新的大量涌现对传统的封闭创新方式方法提出了挑战、给予了补充。该手册是对最新创新管理研究和实践的有益汇编,不仅反映了创新的变化,而且能够指导创新的变革。由陈劲教授及其合作者编撰的该手册具有极大价值。

——Eric von Hippel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商学院教授“用户创新”理论创始人

陈劲、Brem、Viardot和Wong四位教授主编的创新管理手册为创新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了全面的、有价值的审视和调查——从特定的技术到组织的响应,以及面向中国等新兴市场的创新应用等。这本手册对于创新领域的每位学者而言都是一部必不可少的参考手册。

——Henry Chesbrough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教授“开放式创新”首创者

创新对于国家和区域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创新也是企业和组织获取长期成功的必要战略。该手册阐述了开展创新的动机和原因,勾勒出有效进行创新管理、实现创新成功的路线图。该手册对学者开展创新研究、组织决策者有效管理创新以及政策制定者优化和完善创*策等都是一部必读之作。

——Kenneth Huang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

该手册内容全面而详实,架构清晰而完整。相比其他创新领域的书籍,该手册的一大特色是对各创新研究议题的宽度覆盖和深度挖掘。该手册汇集了全球创新领域知名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对于每位创新研究者和实践者而言都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Muammer Ozer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教授

作者简介

陈 劲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于1989年获浙江大学化工系生产过程自动化学士学位;1994年获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工程博士学位。1998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访问学者。2000年英国苏塞克斯大学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访问研究员。陈劲教授先后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第八届霍英东教师奖、教育部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奖”。2002年荣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9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14年获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在加入清华经管学院前,陈劲教授是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和竺可桢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教授主要从事技术创新管理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