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郝洁老师荣获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1-18 18:16 浏览量: 7765

MBA中国网讯】2019年1月17日,清华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结表彰会在主楼报告厅举行。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郝洁老师荣获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2019年1月17日下午,清华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总结表彰会在主楼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岩,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彭刚出席颁奖。

清华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于2018年11月23-24日在苏世民书院举办,副校长杨斌出席了开幕式,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彭刚到现场观摩比赛。杨斌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中分享了对青教赛的三点体会:一是青教赛精神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体现,是清华大学优良教学传统的体现;二是在教学中要重视“德智体美劳”教育;三是重视教学中“不可见、难衡量”的部分。

本届青教赛共有来自35个院系的82名青年教师参赛,比赛分为理工组、工科组和文科思政组三个大类同时举行。理工组和工科组赛场各有30名教师参赛。文科思政组赛场有来自文科和思政类院系的22名教师参赛。

教学比赛进行了两天,青年教师在赛场上展现了清华教师的教学风采。各单位负责人来到现场,为参赛教师加油鼓劲。清华经管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郝洁老师荣获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这一届教学校赛是自“教学培训和比赛全覆盖决定”后的第一次,也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学校特别重视。 一整个学期针对全校青年教师的教学培训、辅导、试讲、比赛,可谓是:高规格、高要求、高标准!大学的王希勤老师、杨斌老师、郑力老师、彭刚老师都一一来到培训课堂,给予我们启发和落地的指导,院系的一些讲师如邓俊辉老师、梅赐琪老师、李蕉老师等也都参与其中,提供细致的分享和帮助。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参与者我感到非常幸运,有机会经历这场豪华的思想盛宴,并跟随这段历程领略清华大学领导们的风采,见识各院系同事们的才华,最终收获成长和美好的回忆!

关于获奖,其实说来真的很惭愧,作为经管学院唯一的参赛老师压力特别大。比赛中途有点儿紧张,后半程讲的偏快没发挥好,最后取得二等奖。不过虽有遗憾,但于我个人还是非常高兴,一方面自己的教学工作得到了认可,那些为比赛熬过的夜、改了无数版的PPT、几十页的教案作业和报告都没有白费;另一方面也发现了自己还有很多有待提高的地方,增强了对教学的敬畏之心。总之,路还很长,还需继续努力。 在即将迎来新春之际,愿大家过去所有的努力和遗憾都是来年惊喜的铺垫!

——郝洁

附:郝洁老师简历

郝洁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师。2003年获澳大利亚Monash大学文学学位,2004年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硕士学位,2012年获清华大学博士学位,2013年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博士学位。目前兼任美国管理学会(AOM)会员、

主要讲授课程包括:本科通识课程《中文沟通》、本科任选课程《商务沟通》、MBA必修课程《管理沟通》、MBA 全球项目《Managerial Communication》全英文授课、高管培训“高盛女性创业课程”《商务谈判》等

积极参与并推动教学改革和学科建设。主持参与多项教改项目,包括: 主持清华x-lab三创导师计划(DX05_01,2017-2019)、主持清华大学本科教改项目“挑战性学习”(DX02-3,2014-2016)、主持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2018”、主持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2016”、参与开发讲授MBA线上课程《商务写作》

一直致力于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完成大量教学任务和没有研究要求的情况下,坚持投入精力开展科研,发表学术论文9篇,会议论文6篇,R&R论文3篇,工作论文4篇。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