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在线教育,让你与精品课程零距离接触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9 08:29 浏览量: 3767

MBAChina网讯】清华经管学院在线教育项目致力于融合互联网时代新技术与学院内外优质的教育资源,结合线上线下多元并举的学习特点和优势,为未来的领导者们创造高效、自主、定制化的学习体验。

清华经管学院在线教育项目不仅开发与建设经济与管理学科高品质大规模开放课程(MOOC),同时,也为院内本科、硕士、MBA多个教学项目提供教学支持与服务,实现小规模私有化课程(SPOC)的教学应用。

在线课程不受传统课堂的时间、空间局限,引入基于群组和任务式自主学习模式,为各教学项目提升教学效率和效果,为教师实现教学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

从左至右、从上到下课程依次为:

《互联网思维》(朱岩)、《管理沟通》(钱小军)、《中国与世界经济》(刘玲玲)

《产业组织理论》(李明志)、《创办新企业》(高建)、《财务分析与决策》(肖星)

《创业启程》(陈劲)、《数据、模型与决策》(孙静)、《商学导论》(朱恒源)

《项目管理》(李纪珍)、《会计学》(陈武朝)、《管理经济学》(宁向东)

年度大事记

2013年

清华经管学院第一门MOOC课程——《财务分析与决策》在“学堂在线”上线,并于次年在edX平台推出。目前,该课程已被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习者学习。

2014年

应用于校内教学的SPOC课程于2014年春季学期实现从0到1的突破。《管理经济学》、《中国与世界经济》两门课程同时上线运营服务于MBA项目。

2015年

推出《创业启程》、《商学导论》等多门MOOC课程。同年,MBA项目增开《数据、模型与决策》等3门SPOC课程。管理学第二学位首次开设SPOC课程《社会创新与创业》,扩大了校内混合式教学的受众范围。

2016年

清华经管学院在MOOC课程建设上取得大步前进,上线《营销:人人都需要的一门课》、《麦肯锡全球领导力》、《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等多门有市场影响力的MOOC课程。同时,院内SPOC教学覆盖到本科一学位及经济学第二学位学生。

2017年

深圳研究生院金融硕士项目启动在线课程,《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成为首门对本院学生在异地开设的混合式课程,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远距离授课和课程运营。同年,新增MOOC课程5门, MBA和经济学第二学位项目各增加1门SPOC课程。

2018年

英文版《MBA毕业报告写作指导》拍摄完成并将于2019年春季学期上线,成为首门应用于学院Global MBA项目学生的模块课程。

截止2018年年底

学院已经上线18门MOOC课程,应用于校内教学的SPOC课程19门。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