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学院走进顺德 思想交锋点燃发展新活力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18 11:08 浏览量: 5417

【MBA中国网讯】2018年12月16日,由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办的“清华经管学院走进顺德”活动在顺德华桂园举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师生及校友企业家、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区镇有关领导、区属有关部门领导、区属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就顺德的发展经验和战略、企业未来发展模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顺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列海强,顺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伟,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杨艳生,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全球创业观察(GEM)中国负责人高建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主任、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室主任朱武祥教授,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主任贾莉老师和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庄丽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庄丽老师主持。

庄丽老师主持

顺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蔡伟为活动发表了致辞,对到场各位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清华校友以及到场的顺德企业家们表示了感谢。

蔡伟副区长致辞

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主任贾莉老师对EMBA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清华经管EMBA成立16年来,培养了6000多名优秀的企业家,他们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贾莉老师特别提到,今年新推出的未来科技项目,契合了时下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现实需求。依托百年清华的综合性大学优势,通过培养这些产业人才,持续诞生属于中国原创的思想和智慧,这是中国EMBA教育的动力之源,也是清华人的责任和使命。除了课堂学习,清华丰富的校园生活对企业也具有较大的吸引力,经管强大的政经平台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和讲师对话,听讲师启发的机会。

贾莉老师介绍清华经管学院与EMBA项目

随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教授,以“培养优秀企业家精神”主题做主旨演讲。高建教授说,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习总书记多次指出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意义,政府也在努力地为企业家创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高教授认为,在华人企业家艰苦奋斗、贵和谐、重诚信的精神传统基础上,“持续创新、把握趋势、卓越管理”还应是新时代下优秀企业家应具备的能力。

高建教授主旨演讲

紧接着,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朱武祥教授以“新商业时代企业转型升级”为主题,与企业家展开对话,共同探讨如何提高企业竞争力与创新商业模式。企业家嘉宾包括清华经管EMBA09级校友、中油洁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姬光; 广东养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少林;广东哈士奇制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清华经管EMBA14级校友、江西恒力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福清;万和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卢宇凡;清华经管EMBA07级校友、碧桂园社区金融碧有信CEO戴凯。 嘉宾围绕自身企业分享如何利用商业模式的创新,带来新的商业机会,并助力企业转型;如何从微观洞察,发掘痛点;以及如何打磨产品,寻找新的商业定位。朱武祥教授一一点评并做总结发言。

朱武祥教授与企业家对话

在经济新常态下,顺德作为中国改革发展的探路先锋,以锐意进取的姿态引领城市升级,依托于顺德的产业优势、工业基础、人才配套,城市价值进入快速上升通道。本次活动,顺德企业家代表和清华大学师生及校友企业家被邀请到场进行一次面对面的思想交锋,共同探讨顺德企业未来发展模式。此次会议也搭建起企业发展与校企合作的交流平台,点燃创新顺德的新活力。

清华经管EMBA项目是在2002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正式成立的。截至目前,清华经管EMBA培养了近6000名学生,并以每年400人的数量不断增加,学生中担任副总职务以上的人数比例达到了94%,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职务的人数比例达到了83%。清华经管EMBA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无论是官方评估还是媒体评比,我们始终名列前茅。在2015年公布英国《金融时报》全球EMBA百强榜中,清华经管EMBA国际项目首居全球第一,这也是中国教育项目第一次位列全球第一的排名。在去年十月揭晓的2017年《经理人》杂志,“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中,清华经管EMBA更是六次蝉联中国榜首。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