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顾问委员会2018年会议举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22 13:03 浏览量: 2740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12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8年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这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19次年度会议。本年度共有32位委员参加顾问委员会会议及相关活动。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布雷耶资本(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主持了会议。

在会议开始前,布雷耶在发言中首先对清华经管学院行政换届的顺利完成和白重恩教授成为学院第五任院长表示祝贺。他也对第四任院长钱颖一教授在过去十二年间为清华经管学院的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同时欢迎钱颖一教授加入顾问委员会并担任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副主席。

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布雷耶资本(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主持会议

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将继续对经管学院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希望经管学院在新任院长的领导下取得更大的成就。同时,邱勇校长还向与会委员介绍了清华大学在印尼建立东南亚中心等全球战略的最新进展情况。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致辞

白重恩院长向顾问委员会报告过去一年学院工作进展,内容包括学院领导班子换届、对去年顾问委员会建议的跟进、教学项目亮点、顾问委员相关活动等方面。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做报告

会议聚焦讨论学院“国内拓展”和“国际拓展”两个议题。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就这两个议题做了报告。委员们就过去一年的学院工作进展和这两个议题展开讨论,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做报告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10月,由知名企业家、商学院院长、知名学者(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以及我国政府及财经部门领导人组成。学院首任院长朱镕基担任顾问委员会名誉主席。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的使命是加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外部各界的联系,提升学院在科研和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帮助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现任主席为布雷耶资本(Breyer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副主席为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和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四任院长(2006-2018)钱颖一。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