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 | 启光之夜·共聚同秀2018清华MBA迎新晚会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21 13:41 浏览量: 4165


2018年9月16日晚,“无问西东”启光之夜·共聚同秀2018清华MBA迎新晚会在清华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冬青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钱小军教授(原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老师以及部分MBA授课教师,与600余名2018级清华MBA新生及在校生、校友一同参加了晚会。


“今天我们2018级清华MBA同学同聚一堂,因为我们做出了相同的选择,选择清华经管学院作为我们再次扬帆的起点!……立德立言,无问西东,我们处于伟大的变革时代,我们期待,期待成为拥有国际视野、本土经验、人文素养的商界精英和高级管理人才,经世致用,勇担社会责任!”五位2018级MBA新生主持人的开场白充满了激情,声音回荡在大礼堂。主持人特别提及,这台晚会的冠名赞助人2012级清华MBA国际项目校友、大锦永银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佘启光学长对晚会长期倾力支持;同时宣布,MBA教育中心授予佘启光学长“校友突出贡献奖”。



劲爆的乐曲,动感的节奏,激情的舞步,飞扬的裙角,随着清华经管2018级足球队一曲热舞《Move Your Body》的率先亮相,满场的热情也被瞬间点燃!这台完全由2018级清华MBA新生自编、自导、自演、历时三个月辛苦排练的盛大晚会,隆重呈现。

美的倾诉



▲18P3班舞台剧《初心》:面对纷繁世俗的窘迫,怀着跼天蹐地的迷茫,拖着职场疲惫的身躯,企业高管朱迪(女主角)蓦然回首,发觉追寻青春梦想的初心竟然从未动摇。她决定报考清华MBA,重塑自我。质朴的初心化作面试中的一句铿锵回答:“抛掉原有的一切标签,重新定义自己!”


▲ 18P5班舞蹈《古韵江南》

▲18G班舞蹈《Forever Young》


▲《遇见》:特邀表演嘉宾第23届清华校歌赛独唱亚军2007级法学院本科生校友刘崇文的一曲独唱《遇见》更是真挚感人。学子们“遇见”清华园,期待着美好的未来,也定会收获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情的悸动



▲18P1班舞台剧《请在置信区间记住我》:《水木莘莘》中阳光帅气的新生秋天同学正徜徉其间,然而清华MBA最难课程《DMD》的挑战却迎面而来。在这门课程中秋天同学不但勇闯难关,还收获了友情,赢得了爱情,可谓几经忧喜、几重悲欢。踏入清华园带来的悸动难以言表,他更爱这座学唯时习、人文殊胜的校园了。



▲《控制》:知名“清华学霸”汽车系本科生多雷的独唱《控制》。多雷是风靡校园的嘻哈MV《水木道》的唱作人,他娴熟的说唱技艺中极富时尚冲击力,顿时征服了观众。



▲18P2班舞台剧《你曾是少年》:淬火加钢、打拼多载的王先生在职场小有成就,在原本可以养尊处优、悦享人生之时,他却选择艰难跋涉,来到清华,期待涅槃重生。四十载,时光荏苒,2060年当他携孙女再次走进昔日的校园,一幕幕往事又浮现脑海,记忆的大门仿佛在眼前打开……



▲18G班合唱《Seasons of Love》:《Seasons of Love》是来自音乐剧《吉屋出租》的著名唱段,对G班同学来说,初遇的悸动便意味着离别的伤感——一部分同学彼此相处时光将不足一年,青春的容颜已然熟悉,开怀的辩论更拉近彼此间的距离,一切都显得如此珍贵。


缘的到来


▲ 18P4班舞台剧《西游*清华篇》


▲ 18P1班舞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18P5班诗朗诵《清华我来了》:“那时的青春单纯温暖,明媚阳光;那时的青春炽热执着,充满理想。它绽放在生命之中,是人生独一无二的旅程和最美的时光。清华,我来了!”


晚会临近尾声,主持人邀请晚会所有演职人员齐聚舞台。同时,清华校歌响彻全场:“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自强,自强,行健不息须自强。”晚会就在这嘹亮激越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这是一场精彩的迎新晚会,是新生入学导向活动中最具凝聚力的亮点,是新生开启崭新人生旅程的珍贵记忆。缘来了,它必将永远留在每一位新生的心底!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