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管理评论》新刊速递 : 追求有意义的发展!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19 08:28 浏览量: 3810

MBAChina网讯】

大多数企业的经营管理是基于现实问题解决的模式,这样做虽然很有效率,对企业的发展也有不菲的贡献,但是基于问题解决的发展模式较为短视,缺乏对未来产业的长远洞察,以及对人类美好未来的向往。

当今及未来,企业的经营活动需要承担起对全球责任、人类幸福生活、人生终极意义的探索。从短期的商业驱动向长远的意义驱动。

本期刊发的意大利创新学者罗伯托·维甘提教授文章,专题研究有意义的产品开发。他是近年来崛起的杰出创新学者,并强调在内在的爱心中构想伟大产品的积极意义。

本期刊发的新国企发展专题,同样也是进一步总结我国的国有企业为了国家战略、民生基础所展开的有意义的经营管理规律,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杰出贡献者。

前沿

全球化背景下的企业成长——专访国际管理学著名教授谢克·匝若(Shaker A. Zahra)先生 梅亮

分享经济:开启服务场景与用户体验新时代——以Airbnb、途家、小猪短租为例 颜卉、敦帅、尹学锋

专题研究

意义创新—挖掘内心需求,打造爆款产品 罗伯托·维甘提(Roberto Verganti)

谨防创造力危害 郑晓明、倪丹

海尔制(3):理论体系与研究路径 胡国栋

深度数字化如何重塑服务创新 温雅婷、靳景、刘佳丽、余江

清华论坛

新国企管理创新

新时代国企发展的新思路——建设幸福企业 郭双双、孙沛、彭凯平、张进

不可替代的创新:大型国企创新实践的启示 高旭东

凤凰如何涅磐:中国国企管理创新的初心与路径——以中粮集团为例 唐翌、陆施奇、周萍

如何高质量实现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程凤朝、李莉

向幸福出发——中铁四局建设幸福企业的实践与探索 张河川、王传霖、袁敏、耿树标

混合所有制改革:国企创新的驱动力 范黎波、尚铎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