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手绘丝巾,让爱马仕逊色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8-07 16:27 浏览量: 3686

“我们做设计的时候,首先考虑的不是市场,而是思考文化如何在产品当中体现”,他从事纺织品设计已长达24年,探索着在不同文化背景下,每个图案纹样对于自然和社会的理解。

张宝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的老师。2000年左右,他在国外的公司做设计时,就已经接触到了中国的题材。但是现在中国人的生活方式越来越接近于西方,而不是传统的东方。因此在一般的设计理念之下,都在延续着西方的设计理念。

2008年,随着不断地尝试摸索中国文化,他进一步认识到每个图案纹样所体现出来的文化个性。

“每个设计都有它的来源,如何将这些中国元素融合在一起,并且与现代结合,往往是我们设计师所要思考的”,由于张宝华老师对于图案纹样有着几十年的研究,他每一幅丝巾作品的背后都蕴含着不同的文化故事。

“我始终是用手绘的方式来表达,觉得毛笔与纸张之间的碰撞,可能更容易表达我的想法”。他认为每一个作品都是自己用心去设计的,坚信每个设计应该由心而发。不是说电脑不好,而是手工的创作更能让他体验到设计的一种快乐,更能感悟到艺术设计的魅力。

直到现在他的每一件作品都坚持通过手绘来完成。

希望大家多关注一些中国的文化,让中国文化的魅力影响我们自己,让我们生活地更加自信,让我们更加自信地用中国文化来表达自己。

未来科技项目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倾力打造的新时代项目,旨在培养产业领跑者。以清华经管EMBA核心的“天、地、人、通”课程为管理内核,重塑企业家对于宇宙、未来、自然的三重认知,打造科技人文跨界学习、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的生态链,为国家培养掌握核心科技、引领中国未来、贡献人类社会的科技型战略企业家。

招生对象:中国智造领军者、转型升级企业家、科技驱动创始人、创新领域投资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