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EMBA16秋的同学们,学位服穿戴指南送给你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6-29 14:10 浏览量: 10890

  【MBAChina网讯】时光荏苒,岁月静好,又一届清华人,毕业了。我们穿上学位服,戴上学位帽,在二校门、大礼堂前合影。这些美好的瞬间,注定将成为我们大学时光最美好的定格。但是,想象一下许多年后,当你重温这些照片,发现你的学位服穿戴竟是不合规范的,岂不是追悔莫及?不要担心,今天,就让我们的六位清华学子,来教你怎么穿对学位服吧!

为什么学位服有一套特殊的着装规范?

学位服起源于中世纪的欧洲。随着学位制度建立,学位服也在世界各地得到了普遍的推行。

1994年,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在10周年院庆之际实行了学位服制度,规范了硕士服和博士服。2002年,学士学位服也开始在清华得到试用。

从古至今,无论中外,学位服都在强调“仪式感”。在很多高校,学位服不仅是毕业典礼的服装,也是出席学校重要会议的服装。没有一套穿着规范,怎么能体现学位服的庄重典雅呢?

什么是错误的穿着方式?

大家拿到学位服,往往都会兴奋地直接穿上,而忘记了把内搭给选择好。其实,正确穿戴学位服的重中之重,是选择好内搭

凉鞋短裤、休闲装、运动装、运动鞋、颜色扎眼的衣履,都是学位服内搭的大忌

从左到右的错误示范依次是:休闲装,扎眼颜色内搭,凉鞋短裤,运动装,棒球衫,以及连衣裙

来看看正确的内搭示范吧!

男生们,要穿上帅气的白色衬衣领带,搭配深色西装裤和深色皮鞋。(西装裤不要太长,堆在脚上会显得不精神哦!)

女生的上装应选择浅色系的衬衫,扎领结领带,下装穿深色长裤或长裙,深色皮鞋。

穿好内搭后,让我们穿上学位服吧!

学位服由四部分组成:

学位袍,垂布,学位帽,学位帽上的流苏。

学位袍是一件帅气的长袍,左胸有我们清华大学的标志,前胸如意扣,袖口长城纹,非常有范儿!

博士服是红黑配色

硕士服是蓝色深蓝色混搭

学士服是黑色搭配清华紫

穿好学位袍后,要把垂布戴在肩上

垂布是学位服的装饰物,也是最难穿戴的部分。垂布和学位袍的肩部都有快粘片,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身高调整垂布粘贴位置,要使胸前垂布的三角形处于学位袍第一颗纽扣位置,并把垂布上的松紧扣扣在纽扣上,防止脱落。

文科学位的垂布饰边是粉色,理科是灰色,工科是黄色,医科是白色。而衬里颜色,都是清华紫。

最后,要戴好学位帽

每个学位帽后都有一个可调整松紧的开口,不要太松防止脱落。有刘海的女生,要把头发藏在帽子里,并将帽边三角形对准眉心

学位帽上有一串流苏,在大家毕业之前,它应该老老实实垂在帽子右侧。毕业典礼上,校领导会将它从右侧移到左侧,你才算是真正毕业啦!

学位不同,流苏颜色也不同。博士为红色,硕士为深蓝色,学士为紫色

穿好学位袍,调整好垂布,戴好学位帽,再加上合适的内搭,你,就是最酷的毕业生啦!

毕业典礼注意事项

穿好毕业服,同学们会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在这样一个重要的仪式上,我们将接受校领导的拨穗,并合影留念。为了不留遗憾,大家一定要牢记以下步骤哦!

拨穗流程

上台前,检查着装是否中正

走向老师,向老师鞠躬示意(此时老师会顺势拨穗)。

抬起头后,与老师握手,顺势上台

和老师一同端起毕业证书,看向照相机,合影留念

看完了学位服穿戴指南,不知道大家都学会了吗?

快转给你身边的同学们,大家一起穿上最酷的毕业服,去拍最美的照片吧!

最后,预祝所有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再见清华,毕业快乐!

Farewell Tsinghua and Happy Graduation!

编辑: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