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清华MBA预录取新生见面会暨校园定向活动举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4-19 00:00 浏览量: 5761

(文:万军、陈劲秋、李乐、荀多多)2018年4月6日下午,2018清华MBA在职项目(P项目)预录取新生见面会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行。见面会开始前,一段由2018级新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介绍他们入学难忘历程的微电影《水木莘莘》引发共鸣,预热了全场。见面会由清华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嘉老师主持并致辞。在致辞中,她祝贺全体新生历经披荆斩棘的拼搏,在12:1超低录取比率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最终实现了入读清华MBA、“与优秀者共学将变得更优秀”的夙愿。她强调,紧凑的学前教育和各种活动有助于帮助新生今后更好地适应MBA阶段的紧张学习生活,也便于新生更充分地了解、利用清华资源。她在介绍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钱小军教授时,提及钱小军教授为学院发展、MBA建设所做出的一系列开创性工作。

马嘉老师主持活动

钱小军教授在致辞中首先提出对全体新生的三个希望。第一,珍惜读书学习的机会,静心思考,反思如何树立正确价值观,成就精彩而有意义的人生;第二,在短暂的学习生涯中建立友谊,相互学习,互促成长,共创未来;第三,“风物长宜放眼量”,新生们应开阔胸怀,不苟且于眼前,主动关心时事动态、社会进步、科技发展及商业变化。随后,她详细介绍了经管学院包括MBA项目在内的五个主要教学项目、学院院务会成员、MBA教育中心及团队组成、相关职能部门、MBA学前日程、新生入学导向等各项活动。最后,她希望所有新生们都能做到“听从吾心,无问西东”。

钱小军教授致辞

接下来,MBA教育中心招生推广部负责人李乐老师介绍了预录取新生入学前流程和手续,中心副主任秦文老师则介绍了在线课程的安排和免修课程考试,引领新生们提前进入在线学习世界。MBA教育中心学生发展部负责人陈劲秋老师就新生年级各班班主管、班级建设、新生入学导向活动等做了介绍,并对入学导向活动中的校园定向、户外拓展、走进清华系列活动、MBA学生俱乐部、创业大赛以及“共聚同秀”迎新晚会等一一进行了详解。2018级在职项目预录取新生见面会后,随即举办校园定向活动。

活动现场

随后,2018级清华-MIT全球MBA项目大陆预录取新生见面会在经管学院舜德楼201室举行。钱小军教授首先欢迎同学们加入清华MBA大家庭,并为新生提出三个希望。马嘉老师介绍了MBA教育中心团队构成。李乐老师介绍了学前主要日程、录取流程和手续。接下来陈劲秋老师着重介绍了新生入学导向、海外学习以及MBA学生俱乐部等相关情况。MBA教育中心全球合作部负责人荀多多老师则介绍了全球MBA项目预录取大陆新生学前安排、双学位及入学导向等事项,还重点提及新生入学后应当如何看待MBA学习、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等方面。经管学院职业发展中心(CDC)梅亚男老师则介绍了G项目新生入学的职业发展服务、资源及以往就业概况等,她还介绍了参加见面会的职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顾英杰老师以及其他几位CDC老师。

活动现场

最后是在校生经验分享环节,由全球MBA项目2016级和2017级同学先后发言,这8位同学分别是2016级的王荣娣、侯宇、唐天一、鲍荻,2017级的肖尹、王梦珏、周尘、岳招斌。他们的分享内容丰富多彩:这其中有互相关爱、互伸援手的感人故事,有互促共进的励志学风,有“计划在先”的时间管理经验,还有兼收并蓄、博采众长的学习方法,更有难忘的海外学习经历;同时也包括承担社会工作的点滴感受、平衡学业与生活的规划决策、MBA期间转型之路的自我定位以及班级建设层面的深入思考等。

在校生分享

几乎在同时,2018级在职项目五个班(P班)的预录取新生所组成的20支团队(每班分为4支),展开了校园定向活动。按照定向活动要求,各小队需要找到校园中的12个任务点,完成包括答题、合影等挑战任务,在自己所在班级的班主管驻守的任务点还可以领取加分任务和风险任务。活动设定为2.5个在完成全部任务时需要各队同学自行决策,共同谋划获得更高总积分,以争取名次。本次活动还通过引入增强现实(AR)等技术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科技感。在参观、游历清华园秀美春色的同时,他们也深切感受到清华博大的文化精髓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充分了解未来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活之旅。显然,他们获得了初入清华的一段难忘的生活体验。

新生校园定向活动

此项活动旨在通过设定校园景点、团队任务等,让新生们更快地熟悉清华、了解未来的学生生活,通过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协作,增进同学之间的情感联系,为半年后的正式注册入学打下牢固基础。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