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MBA2018录取学员数据已公开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4-04 00:00 浏览量: 8841

MBAChina网讯】在上周,清华公布了递补学员的分数线,最终为180分。这比国家线高出的分数并不多,总体来讲大多数学员都可以通过,这也是最近几年递补线最低的一次,之前2年分别为187分和200分,也客观说明今年的笔试题目稍微难了一些。

随后我们注意到官网上关于录取前学员的数据已经有了新一年的更新。我们将重要数据进行一个对比:

首先看非全日制,也就是在职班

平均年龄:33岁(33岁,括号为前一年数据,以下同)

平均工作经验:9.8年(9.6年)

管理人数:36人(53人)

平均年收入:64.3万(58.9万)84%的人在30万-100万之间(80%在20万-70万之间)

本科985院校比例46.65%(61%)、研究生(含博士)比例29.36%(29%)、海外院校比例3.35%(3%)

可以看到年龄和工作经验变化不大,管理人数下降了。这点可以理解为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录取者比例下降了。毕竟金融互联网管几十个人就不错了,但如果传统行业,管几百个人并不罕见。新兴行业、人才密集型行业的录取者在提升。

收入上,不出意外的再次上涨,上上届是52万,上届是58.9万,而过去一年的录取的平均值已经是64.3万了。可以想象,今年的平均大概是70-75万左右。此外,在80%区间的描述上,可以看到下限从20万提升到了30万,而上限从70万变成了100万。这意味着去年30万以下的收入通过的概率就非常非常低了,40万以下在今年的申请中都肯定是很低的概率,40-120万估计是今年的多数情况。

本科985比例回落到了上上届的水平,略小于一半,其他数据未变。综合来讲,一个优秀的学历对于清华申请仍然是一个加分项,但不会是决定作用。

再看全日制

平均年龄:28.4岁(27.9岁,括号为前一年数据,以下同)

管理人数:13人(8人)

平均年收入:37.2万(36.6万)80%的人在10万-40万之间

本科985院校比例36.74%(48%)、研究生(含博士)比例34.7%(22%)、留学生比例45.9%(24%)

全日制的变化非常明显,留学生比例大幅度上升,很多在海外读本科的同学,替代了一部分院校985的人群,国际化和英语能力的重要性在上升。清华的全日制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可以说如果既没有985本科学历,也没有海外留学经历,那你的通过率肯定是很低的。就算剩下的成功经历,也大概率属于有国际化工作经验的申请者。可以确定的是,去年的英语口语能力要求提升了许多。

如果你想全力以赴拼MBA院校,我们找的就是你!抓紧报名吧~

2019院校快速报名入口,请进http://bm.mbachina.com/register

(本文转载自MBA提前面试,作者:方楠,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