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道同行系列 | 同济EMBA】名家讲堂:交通大数据视野下的国内大循环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3-16 20:32 浏览量: 2829

同道同行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通俗易懂的民间谚语,充满了对于读书和实践的哲思,跨越时空,传诵至今。我们记得它,因为这哲思从未断过。

同济EMBA因时代所需而诞生,因时代所需而发展,从一开始,就是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育范本。因此,我们夯实理论、扎根实践、开拓视野的脚步从未停止。

2023年,我们将打开名家讲堂、企业参访、研学游学的全新通道,同济EMBA“同道同行系列”即将重磅开启。同济EMBAer们,将有机会在这里,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哲思化为现实。

知行合一,大道求索,在于其中。

穿山越壑,带动的不止是人群更是经济。

本期“同道同行系列”特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陆铭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钟宁桦教授和同济大学中国交通研究院院长李兴华教授,带领大家以大数据视野发现别样的城市群和都市圈,从省际间货运看国内大循环,在综合立体交通加速成型的进程中探索国内国际双循环。

主讲嘉宾

陆铭:大数据视野下的城市群和都市圈

简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全国政协委员。

曾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工作于美国哈佛大学和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作为兼职(客座)研究员受聘于复旦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担任Asian Economic Papers (MIT出版社)编辑和《世界经济》等期刊编委。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城乡和区域经济发展、劳动经济学。近年来的研究主要是对城市和区域发展政策进行评估,并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促进国内市场一体化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来自空间政治经济学的战略思考。

主讲嘉宾

钟宁桦:从省际间货运看国内大循环

简介: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经济与金融系主任、教授,校务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曾经兼任世界银行短期顾问,目前兼任上海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以及亚洲开发银行国际项目首席专家。曾获中国经济学领域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还曾两次获得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又称“杜润生”奖)、上海市哲社优秀成果一、二等奖等重要奖项。

主讲嘉宾

李兴华: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与国内大循环

简介:同济大学中国交通研究院院长,中国公路学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协决策咨询首席专家,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原院长。

长期从事全国和区域经济及交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及政策研究,完成了大量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评估等工作。现负责组织新型城镇化、交通规划、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未来交通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决策支持研究以及有关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建设。

线下席位仅面向同济EMBA学生、校友、考生开放,可扫码报名,最终报名成功信息以短信确认为准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