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教学 知行合一——2021级同济EMBA44班 · “创新管理”课程回顾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9-29 15:29 浏览量: 2750

#

Vol.1/ 创新管理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收获的季节中,期盼已久的新学期在向往与憧憬中缓缓开启,2021级同济EMBA44班的同学们迎来了新学年的第一堂线下课程:由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授许涛老师主讲的《创新管理》。

#

同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授 许涛

许涛教授创新管理课程授课

第一天上课就能深刻的感受到授课导师许涛教授对于课程的充分准备及贴心安排。依靠着专业的系统知识、博古通今的文化底蕴、深入浅出的讲解方法,整个课堂上气氛活跃、寓教于乐,同学们都深深被许教授的魅力所折服。

许涛教授赠书

在授课之余,许教授身体力行的不断用自身的方式和行为来引导同学们更深刻理解“创新管理”这门课程的实战意义。许教授每天随身带着的背包就像一个百宝箱,时不时从里头可以拿出让所有同学惊奇的宝贝:大白兔奶糖是让我们更多的感受绵延的幸福感;辣味魔芋丝是让我们感受味蕾的刺激对脑电波的影响;甚至第三天我们全体同学在课堂上吃上了瓜子,感受创新的神经生物学基础和大脑的奥秘。这一切新奇的体验不断的让我们将“创新的来源及其管理”这个理念深深的在脑海中过了一遍又一遍。同时许教授还给优秀的问答学生准备了创新管理相关书籍,每位同学都涌起了莫大的学习热情。

#

Vol.2/ 名师讲座

#

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陈劲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理解,许涛教授不遗余力请到重磅嘉宾: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劲。陈劲教授长期致力于科技创新的政策与管理研究,积极探索中国特色技术创新管理理论,对自主创新、全面创新、开放式创新、协同创新、整合式创新、有意义的创新等有深入研究。

陈劲教授以“创新创业管理”为题,从创新的重要性、创新管理的必要性、创业的意义以及新时代的创业管理等多个角度,深入解析了世界知名企业的创新与创业管理方式方法:3M公司、中石油、美的集团…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优秀的企业家在陈劲教授的描述中栩栩如生,仿佛把同学们引入了那个时代和那些场景,不禁让人心驰神往。

#

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 徐飞

而来到现场授课的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美国哈佛大学、MIT高级访问学者徐飞教授,则是许涛教授精心安排的另一个惊喜。徐飞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领域战略管理、竞争战略与博弈论、高技术创新战略、创新创业与跨文化战略领导力、创新思维与创造力开发等。

在徐教授厚重的学识背景下,他还拥有着妙语连珠的绝好口才。通过水桶原理、盲人摸象、车路协同等耳熟能详的鲜活小故事,快速重建了同学们的系统性思维逻辑;通过双赢理论、时事分析提升了大家的升维思路水平;而非线性思维、批判性思维这些之前听过却不甚理解的概念,在徐教授的强大讲演水平和感染力下,同学们豁然开朗,融会贯通,课程中纷纷踊跃发言、积极提问,下课许久都迟迟不肯散去。

#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施骞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施骞教授来到EMBA44班创新管理课堂中,并深切关心同学们的近况及现场上课情况。他对徐飞副校长、陈劲教授受邀为我校EMBA学员带来创新创业管理讲座课程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向许涛教授对于课程的精心策划和安排表示了感谢和肯定。期待同学们每次课程都能够学有所获,知行合一,而后行有所成。

#

Vol.3/ 飞书参访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道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创新管理课程的第三天,在许涛教授的大力支持、EMBA44班外联委员李爱媚同学的积极组织以及EMBA44班班委集体的团队协作下,EMBA44班集体前往飞书进行实地参访与学习,参访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主任兼MBA/EMBA中心主任徐勤同行。

同济EMBA44班同学参观字节跳动发展历史墙

徐勤主任致开场辞

在三个小时的参访中,飞书团队依次邀请了飞书高科技行业东区总经理郑怡带来的「像打造产品一样打造公司」、飞书管理咨询与实践专家黄超带来的「组织进化的变与不变」的主题分享,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热情踊跃。最后班长廖佳不得不站出来主持大局,笑称将问题适当留白,待到日后再进一步沟通,同学们才恋恋不舍的结束了今日的参访行程。

许涛老师做参访活动总结

纵观四天课程,有久别重逢的相遇之喜;有许涛教授的精心准备及课程精彩之喜;有特邀教授们的知识灌溉之喜;有字节跳动飞书的线下参访之喜。这个新学年的线下第一课,收获满满且让人恋恋不舍,古人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诚不欺我。

期待下次相聚!

文章撰稿:同济EMBA44班宣传委员左翔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