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E新生 | 张春宇:互联网数字营销行业大变革时代的探索者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9-18 11:03 浏览量: 2144

同济EMBA2022级47班新学员

张春宇

上海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奇虎360)

电商行业数字营销高级经理

我们正置身于万物爆发生长的洪波之下,因为智能手机、服务应用、智能设备在购物、娱乐、出行场景中的延展与交叠,更因为万物互联的底层支撑,在沿革创新时服务着、便利着百姓生活。

张春宇,一毕业便纵身于链接万物的互联网浪潮中,慧眼如炬,开启互联网广告数字化营销的漫漫长路。

她的另一重身份,同济EMBA2022级新生,亦映射着90后新一代年轻人对行业与职场的选择与思考。

如今,张春宇站在上海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奇虎360)的强大流量平台之上,出任电商行业数字营销高级经理。正带领着团队,为电商行业客户架起与消费者群体之间的链接桥梁,在行业大变革下,持续探索数字化营销发展的轨迹,为客户提高流量获取,为平台提升变现。

沙场秋点兵:电商 “双11” 大促方见真章

张春宇与奇虎360命中注定的相遇,还要追溯至2016年。彼时,互联网广告营销多元化发展,突破搜索引擎独步天下的格局,DSP触达式营销应运而生。

百度出身的张春宇,拥有丰富搜索营销经验,又供职于DSP头部广告平台。奇虎的职位完全契合职业履历,又可以触达全域整合营销,她选择正式入职奇虎360。

站在互联网流量的交汇口,为头部电商巨头捍卫流量的关卡,提升流量的粘性,加持流量的转化价值。

每年的双十一,是消费者的狂欢;但之于广告从业者,却是一场拼尽全力的刀兵相见。

9月底,张春宇已经带领团队提前近2个月为电商客户蓄能。

作为大促营销主导团队的负责人,张春宇凝聚起销售、产品、技术、资源管理等不同部门,与他们共同协作梳理大促的战略方案与执行分工。

她也在碰撞中,条分缕析地架构起信息流传播、精准化推送、推动性购买、高效率转化等营销细分策略。

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

梳理完大促执行战略,完善各个环节后,这场营销盛宴从幕后的筹备阶段,推入全网消费者眼前,开启了大范围投放。

此时,平台的各部门早已拧成一股绳,蓄势待发。在遇到问题时,张春宇第一时间调整方向,改换出牌方式,协同技术支持、资源倾斜,总能收到满意的效果。

于张春宇而言,这场电商大考,既是一次验收平台成果的征战,又是一次能力边界的拓展与自我修为的提升。

破浪济沧海:砥砺精进,聚焦降本增效

近几年,张春宇所在数字营销行业与电商行业,或多或少都会受到黑天鹅振翅的影响。

当经济下行,电商行业进入不再井喷的平稳期,获客成本攀升;当电商客户偏好效果导向式的营销方案时,张春宇也随客户需求而动。

张春宇一改往昔的营销打法,迭代营销基调,更偏重于效果输出。这就要求,更加注重降本增效,继续精细化运营深耕,精准地把控流量、分配流量,探寻到最适用于产品的流量分配规律。

十年的互联网深耕,张春宇的眼界早已延展至全行业。从过往积淀的成功案例经验中,张春宇总能分析、总结到营销底层的方法论与大逻辑。

再加上,她从不只埋头苦干,时刻与时代同向,保持对市场的敏锐度、洞察客户需求,这些外部大趋势内部小趋势调整的探索都是她掌握流量密码的秘籍。

对数字营销有深刻独到的见解,有系统化的营销知识和思维,常常以经营视角看待营销问题,通过整合多维信息来提供精准策略,在预测客户需求的同时又能做好风险防控。最终实现帮助客户从前端流量获取到后端转化优化的降本增效的目标与全链路营销闭环生态。

耿耿星河境:拓展重塑,求索同济EMBA

同济EMBA通知书上,那一行“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的校训,令张春宇、心向往之、壮怀澎湃。

令她怦然心动的并不止“风雨同舟者兴”的责任与精神,还有身边低调务实的同济校友,他们在同济校园中所学所为、所想所创,都在吸引着张春宇。

聆听过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钟宁桦教授的经济学讲座,其中钟教授对经济趋势前瞻性的预判、鞭辟入里的分析引燃了张春宇对经济的重新认知,更坚定了她对同济的选择。

在同济EMBA的穹宇之下,她期待汲取更全面、更系统的商科理论知识,填充到原有的知识体系中,重塑迭代原有的知识框架。

“我的思维多少有些局限于互联网层面。”张春宇这次同济EMBA求索,当然能广泛接触实体制造、金融、医学等不同行业理念,拓展自己的行业边界,锻造出更高远、更全面的视角。

“一切理论与经验终将反哺至我营销行业,提升工作、生活的效能,这样才是这场学习的圆满落脚点。”张春宇,这个90后激情满满的年轻人,正带着“同舟楫”的责任与对自己的美好期待,走进同济EMBA的象牙塔。

这场与同济EMBA的交汇,愿张春宇能生出一双强大的羽翼,从更高处把握数字化营销与电商行业的发展趋势,在行业中不断精进创新,焕发流量与行业活力,成为更优秀的团队引导者与行业探索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