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疫情下欧洲企业在华发展的新挑战——同济-曼海姆EMBA学生校友咨询研讨会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9-17 18:06 浏览量: 2064

9月5日,疫情下欧洲企业在华发展的新挑战——同济-曼海姆EMBA学生校友咨询研讨会线上成功举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钟宁桦、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主管罗诗韵与30余位同济-曼海姆EMBA学生校友云上共聚,围绕疫情下欧洲企业在华发展的现状、挑战及未来趋势进行深入研讨。

钟宁桦院长指出,2022年上半年,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全球经济复苏艰难以及更趋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等多重挑战,给欧洲企业在华发展带来了不同的“危”与“机”。根据研究调查显示,2021年,60%的欧洲企业反映在华营商难度增加,包括供应链难题、人才流失的难题、核心职能部门的本土化以及中国严格的疫情防控政策带来的挑战等。

钟宁桦院长表示虽然目前因新冠疫情和地缘政治局势给在华跨国企业带来了许多不确定性,但欧洲在中国的投资目前仍维持相当水平。研究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欧盟对中国的投资比一年前增长15%,中国市场成为不少欧洲跨国企业半年报中的亮点,据了解绝大部分欧洲跨国企业对中国市场前景仍然充满信心,中欧经济合作前景依然广阔,这是机遇。

随后,参会的同济-曼海姆双学位EMBA项目学生及校友们结合自身所在企业和行业发展情况,就疫情之下欧洲在华企业遇到的困境与机遇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同济-曼海姆EMBA双学位项目于2010年由上海同济大学与德国曼海姆大学共同建立,是亚洲唯一的工程制造领域高端合作项目,中外学员各50%。项目聘请全球一流师资和世界著名企业家以保证高质量的课程内容和丰富的教学手段,项目教学中不仅蕴含着中、德元素,更将国际化的工商管理学知识与中德特色紧密融合,为优秀国内外企业高管提供顶尖的管理学教育。项目依托于两校优势,强强联合,专注于工程制造领域,致力于打造国际制造业领袖,汇聚世界工程界翘楚。

此次研讨会以知识为桥梁,以同济-曼海姆EMBA项目为纽带,不仅促进了学生、校友关于疫情下欧洲企业在华发展的交流与学习,更在讨论中加深了学生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学生、校友间的感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