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同济MEM国际项目经理资质IPMP-C级认证圆满结束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24 16:23 浏览量: 3742

2021年12月18日-21日,国际项目经理资质IPMP-C级认证线下考场和线上考场分别在同济大厦A楼和腾讯会议室顺利举行。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P评估师、国际高级项目经理、国际工程项目经理、原上海市水务局排水管理处副处长沈建华老师和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P评估师、管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上海增智管理顾问事务所合伙人戴华仁老师担任线下考场评估师,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项目评审专家、上饶市教育基金会监事长、中国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合作导师、众鼎铭智国际顾问管理咨询公司高级顾问苏玉华老师和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P评估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吕萍担任线上考场评估师。42名来自同济MEM/ME专业的同学申请此次认证考试,其中24名同学线下参加,需要经过案例讨论及个人面试两个环节的考核。受疫情原因影响,还有18名同学采用线上个人面试形式进行考核。同学们认真准备,克服重重困难,尽可能多地展现自己,收获颇丰。经过四天的努力,本次认证考试顺利落下帷幕。

线下

线下考场的同学们分两天进行案例讨论,每天12位同学分为两大组进行。早上7:30,同学们按时到达教室,大家统一着装、精神饱满,整齐地坐在教室,由资深评估师讲解案例讨论的流程和注意事项。

在迅速完成签到、分组、抽题后,同学们严格按照认证考试的日程投入到小组的案例讨论中。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行业,但是经过简短交流沟通、分析项目特点后,很快完成了项目的角色分工及团队组建,确定了项目经理及各个职能负责人。各小组展开热烈讨论,通力合作,不断完善项目报告PPT,并进行了模拟演讲,评估师在讨论过程中,在各组间观察、记录,评估各位考生的表现。

经过上午的热烈讨论及紧张的PPT制作后,各小组在下午2:00完成了案例讨论的汇总,开始进行项目结果演示,要求每位同学在5分钟内完成自己所负责部分的PPT演示及讲解,由评估师进行打分。

案例汇报

在演示环节结束后,四位评估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项目案例的问题及大家存在的不足,现场同学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对项目管理有了新的感悟和认识。

下午3:30开始此次认证考试的个人面试环节,每位同学都将与评估师进行60分钟的面试,个人面试一直持续到12月21日上午。不得不佩服评估师的专业态度和敬业精神,他们连续四天、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虽然日程紧、工作负荷大,但他们在案例讨论及个人面试过程中始终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确保了认证过程严格按照规范进行。

线

受疫情影响,部分考生无法到现场,通过腾讯会议室远程参加本次认证。为了更充分的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线上面试时长增加为每人90分钟。通过10分钟自我介绍,评估师对考生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展开深入讨论,从评估要求的方方面面考察每位考生的综合素质。两位评估师经验丰富、敬业严谨,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能力,也给大家提出了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相信每位同学都有所收获。

本次认证考试虽然结束了,但项目管理的使命感永远在路上。全体同学通过这四天的认证考试,充分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强化了专业知识,促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未来希望更多工程管理专业的同学们积极参加该认证考试,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和能力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值此跨年之际,预祝大家元旦快乐!

Happy New Year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