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 同济MBA】柒待已久,如7而遇——同济MBA2019级综合MBA七班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2-31 16:40 浏览量: 2704

MBA中国网讯】

班主任梁梦颖 寄语

结果固然重要,过程更加精彩。MBA的历程,会让你们体验到奋斗的艰辛,也会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加油吧小伙伴们!

新生拓展

2019年6月22日至6月23日,7班同学齐聚一堂参加同济MBA的新生拓展,绘声绘色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任务,也建立了同学之间难忘的友谊。

火锅部队:火火火!

王炸小分队:我是王炸,你们要不起!

啊!此情此景,我想吟诗一首!咳咳…

梅花洲头缘初起,破冰畅言扬意气。

结伴舞龙迎盛夏,携手同做读书人。

学得一身好武艺,荆棘路上多知己。

济人济事济天下,同心同德同舟楫。

“好诗!好诗!”

不知何处传来一阵赞扬声……

班级会议

伴着仲夏烈日,晴空万里,象牙塔里自信的笑容,蓬勃的朝气,仿佛了又回到了悠扬的学生时代。在盼望声中,我们终于开学啦!让我们欢迎2019级同济经管MBA综合7班的各位同学!

开学报到

班委选举

班会当天,7班同学们通过演讲竞选的方式选出了班委。

7班第一次班会合影

班会视频

班级聚会

当你走进这欢乐场,

背上期待的梦与想。

年轻的脸上带希望,每个人记得你模样。有一个地方一群人,咱们在这把酒言欢。来吧小伙伴趁年轻,

体验不一young的沸腾!

公历2019年12月7日,七班的第一次大型班级聚会隆重举办!小伙伴们对这场盛会可谓是期待已久,盛会最终与我们也是如期而遇。

活动场地

精彩活动

活动精彩内容不断,依次举办了赌王争霸赛、学霸演讲、生日庆典和烤肉大会。

烤肉大会

晚会演出

是时候展现7班真正的颜值了。

吃瓜群众:“听说你们7班的晚会演出叫《护花》?”

导演:“没错,是一支精心准备的舞蹈。”

吃瓜群众:“看演出人员就知道,是三位男生保护身后的四朵花吧?”

导演:“你错了,三位男生才是被保护的“花朵”……”

在焦阳、姚秀婷两位文体委员的带领下,排练过程也是非常欢乐的。

下面请欣赏由7班带来的舞蹈演出《护花》

课程学习

——“为什么来读MBA呢?”

——“为了拓展知识的边界。”

这个相同的目的使我们每周齐聚在教室,对新知汲汲以求。

于是可见,每次课堂都有专注的眼神跟随老师的讲解,每次课后都有关于知识点的热烈讨论,每篇优质笔记都会被争相传阅,每个问题都会在班级群被认真回应。

七班的学习热情无处不在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

数模老师的数学式思维体操,中特老师求真务实的政治历程讲演。

管理经济学老师启发式的教学思维,人力资源老师的神采飞扬。

组织行为学老师的淡定从容,运营管理老师的工科直男风。

来到同济大学,就像是沐浴在知识的海洋里。

数据、模型与决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运营管理

组织行为学

管理经济学

企业参访

2019年12月14日,同济大学2019级MBA综合7班的40余名同学来到上海松江,在同济经管学院陶小马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解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海尔智谷以及CSG科大智能。

耳闻不如眼见,同学们感受到了松江G60科创走廊炽烈的创业热情与广阔的前景,也体会到了市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企业正在为顺应这种变化而积极探索前进。

作为同济MBA在职学生,同学们深感时代发展与变革的洪流,我们要继续加强学习,同时拓宽视野,不断吸取新知识,秉承新发展理念,砥砺前行铸辉煌!

形态一:干部

代表人物:高胜男

干部代表着乐于为班级服务而不求回报同学,他们以身作则,任劳任怨。下面隆重介绍七班的最高干部——班长高胜男!

“能在2019级综合7班担任班长,服务于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非常荣幸,我喜欢看着7班每一个同学都能在同济的舞台闪闪发光。”高班长如是说。

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工作已经十多年了,早已被原有的知识背景和生活经验磨练出了生活舒适圈。可在同济上课短短一个学期里,遇到了太多优秀的老师和优秀的同学,不得不让她多思所想,多看多做,走出原有的舒适圈,把过去的自己揉碎重组,形成一个更完美的自己。

形态二:学霸

代表人物:陆妮

上课时带着微笑和老师真诚对视,有节奏地点着头;下课争先恐后地“围攻”老师,对知识点刨根问底。陆妮就是这样的存在,我们愿称她为学霸。

性格独立、开朗的陆妮,时常会读一些文学作品,《简爱》、《飘》、《傲慢与偏见》、《老子》等都是她最喜爱的书籍。本学期参加了CESIM大赛,可谓是收获满满。这样的一枚文艺女青年,在同济收获知识与视野的同时,也收获数份珍贵的友谊。

形态三:小鲜肉

代表人物:何源

他们的脸上富含满满的胶原蛋白,他们年轻有为、活力四射,他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他们就是青春无限小鲜肉!下面有请小鲜肉代表何源闪亮登场!

是的,你没看错,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何源是一名资深的健身爱好者。93年的他作为最年轻的一批学生来到同济MBA,迅速给班级注入了年轻的活力。在他的身上,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特立独行的做事风格和各种出其不意的梗都代表着小鲜肉的态度。对于他而言,来到同济大学,是为了甩去脸上的稚嫩,收获内心的成熟。

形态四:隐士

代表人物:王嘉颖

在七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处世低调,却身怀绝技,他们不鸣则已,却一鸣惊人,颇有世外高人的范儿。嘘,悄悄给你透露一位这样的隐士,她就是王嘉颖。

个子小,话不多,容易淹没在人群里。喜带娃,爱吃喝,平日悠然自得。如此低调的她,竟是首届华语商学院“说书一刻”挑战赛同济“同舟共济”战队的主力战将。

在她眼里,抛弃纷繁忙碌的种种琐碎,让书籍成为一种媒介,让阅读的快乐和文字的力量沉淀心灵,是一种乐趣,也是一种爽快。正如初赛书目《月亮与六便士》的主题,在漫漫的人生之路中,愿能忠于内心,做更好的自己。

星光不负赶路人,七班的小伙伴们在收获知识与快乐的旅途上携手前行。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